7/22/2009

美國最長的沙洲—Dungeness Spit

DSCF0256
最近不知是因為放暑假,還是部落格熱潮已過,網路顯得很安靜(如果不算區長先生的超爆笑未來週記的話),索性就把一直找不到機會寫的這個小地方介紹一下(墊檔用?)吧!

探訪華盛頓州的奧林匹克半島,往往是為了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或是夏天的薰衣草節。奔馳在101號公路上的旅人,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錯過位於半島北方的Dungeness Spit—這個全美最長的自然沙洲。
DSCF0252
Dungeness Spit全長5.5英里(8.8公里),坐落於Dungenes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內,隔著Juan de Fuca海峽與加拿大的溫哥華島相望。來到奧林匹克半島北端的101號公路上,在Sequim和Port Angeles間,就要留意路標,沿著鄉間小路往Dungenes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而去。進到Refuge內,可以順著崖邊的步道走下海邊,去瞧瞧Dungeness Spit。站在崖上往南望,則是奧林匹克半島白了頭的群山。
DSCF0254
站在制高點,可以鳥瞰如新月般的Dungeness Spit。如果時間許可,沿著沙洲走到底,還可以拜訪Dungeness燈塔。
DSCF0260
我們不是燈塔的瘋狂愛好者,再加上帶著到訪的公婆,不便長途跋涉去看燈塔,只站在沙洲的基部看海鳥嬉戲,摸摸冰涼的海水而已。

這裡既然是野生動物保護區,鳥況應該不錯。下回再來這裡,不知是何年何月呢?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飛越群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