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

山的子民

DSCN9510
回台灣滿一年了,許久未出門小旅行(為何老是小旅行?何時才能來趟大旅行?)的我們,終於計畫在七月中來個合歡武陵五日行。

期待了好久,好不容易可以把閒置在家中多時的戶外和旅行裝備挖出來,真的有好一陣子沒有進入旅行mode了呀!加上出發前發現JY拿到一個不少錢的國科會三年計畫,心情更雀躍了。原本的打算,是走中橫宜蘭支線直抵合歡(雖然車程較久,但風景優美),在重新開幕的松雪樓住兩晚,輕鬆爬這裡的幾座百岳山頭(合歡主、東鋒、石門山、北合歡山),以及合歡尖山和小奇萊;之後轉往武陵,住兩晚武陵山莊,單爬武陵四秀中的桃山(也是百岳之一)來眺望聖稜線,或是上到七卡山莊過乾癮也不錯。結果呢?第一天的天氣非常好,我們也順利爬到合歡主峰頂,和嚮往已久的高山野花以及奇萊群鋒打了招呼。打算好好調一下高山症後,隔天繼續高山之旅。第二天頭不痛了,卻一早被雨聲吵醒。滴滴答答下了一整天的雨,山沒得爬,只能去一點也不清靜的清境晃晃。兩邊爸媽連番打電話給我們,說有颱風侵台,要我們趕快下山。松雪樓的櫃台人員,也建議我們退房。到山岳型的國家公園玩遇到雨,也不是第一次了。過去在美國,大雨/大雪的備案是到附近小鎮逛街。但在合歡山上的周邊,有什麼魅力小鎮可以讓我們去閒晃等雨停?挫敗的心情難以言喻,JY決定撤退下山。武陵那邊的房間,則先延期(最多兩個月)。

又從攝氏十二度的三千公尺高山,回到燥熱不堪、攝氏三十多度的台北。天氣時陰時晴,但我不能質疑也許下山後山上根本就沒雨。不想脫離渡假mode,只能來點城市之旅,或是再找座中級山爬爬。看著眾網友快樂出遊的照片,說真的,我好不能平衡啊!下次可以拋下實驗室出門旅行,要等到哪時候呢?

只要到山裡去,就能快樂無比的我,根本就是山的子民嘛!而如山一樣的豁達胸襟,則需要繼續在台北城裡修煉,再修煉。

生活隨想上一篇“蔚。藍。手。札

標籤:

2 Comments:

At 7/17/2009 06:18: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沒有問題的,還有八月啊XD!!一定還有機會離開悶熱喧囂的台北市,去拜訪山林的。

 
At 7/20/2009 12: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是一定要的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