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6

茂伊島第三樂章Coda—茂伊海洋中心


休息了一天,該是繼續寫下我們夏威夷之旅的時候了。如果渡假的定義是坐在海邊什麼事也不做地曬太陽,我們這趟旅程決稱不上是渡假,而是旅行。我的旅行,總是選一個嚮往已久的地方,靠雙腳、騎車或划船來認識這個地方。往往一趟旅行下來,每天早出晚歸的結果,是心靈收獲滿滿,但身體卻比平常上學上班的時候更加疲累。記得有人提倡,到一個地方旅行,要故意留些地方未訪,好留待下次再來的理由。我無法這麼做。在自己旅行名單的地方有這麼這麼多,而假期是如此的少。如果不趁在到訪一個地方的時候妥善利用時間走遍每一角落,下次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來一遊呢!有個網路旅遊網站在電視上的廣告說,你在渡假過後,需要的是另一個渡假!我想,這就是我們這種旅行方式所需要的!回來後,每天寫一篇文章貼在自己的部落上,沒有人逼我做,完全是出自內心的動力使然。但到了週末,真的很想躺在家裡,什麼事也不做,好好休息一番啊!
現在,又可以抱著電腦Blogging了!
茂伊海洋中心(水族館),就座落於Ma'alaea港口邊。我們在這天早上出海浮潛,看了一天的魚,還需進水族館看魚嗎?當然是要的囉!JY與我到世界各地旅行,總要拜訪當地的水族館,而且我沒有照片秀當天浮潛看到的魚,想進水族館拍拍彌補一下。所以,雖然門票有點貴,我又剛剛在海上吐到肚子空空,還是買票進去參觀了。

一開始是“活珊瑚“館。在一棟大建築裡,動線安排由淺水區往深水區前進,讓遊人不用潛水,就可從一個個大水箱欣賞到當地海域的生態。大部分魚的照片都被我貼在上一篇文章中了,這個美麗小小的海葵,是我透過水族箱前的放大鏡照的。我倆興奮地繞行於這些大小水族箱前,直呼“這個剛才有看到,那個也有看到呢!“

逛完了珊瑚礁館,我們來到室外的海龜池畔。真的是奇妙的經驗,從沒有剛在海上與這些野生動物相遇,再到水族館與之見面的呢!JY注意到海龜池裡有個“Turtle Xing“牌子的倒影,要我捕捉海龜從這倒影下游過的畫面。

這就是那個可愛的“Turtle Xing“牌子的實物。(注:Xing就是Crossing的意思,表示某某動物會在此穿越馬路,提醒駕駛人注意。是美國郊區馬路常見的標示。)















在另一棟建築內,有個巨大的水箱和水底隧道。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工作人員進入餵食。這天是萬聖節,是一年當中唯一一個可以奇裝異服作怪的一天。今天進入水箱餵食的工作人員,還戴上骷顱頭面具和假髮,真是配合這天的氣氛!只見她(據解說人員說,那個餵食者是個嬌小的亞裔女性)從袋中拿出不知是什麼的食物,大水族箱裡的魟魚,馬上由過來扒著她要吃的!





這隻美麗的spotted Eagle Ray,在水裡就像隻大鳥般,拍動那兩片翅膀狀的胸鰭的方式游著,是JY與我的最愛。只見牠纏著工作人員不放。被隻大魚纏著要東西吃,應該蠻可怕的吧!何況,這些魟魚的尾巴上長有毒刺,得非常小心才行。之前澳洲有名、動物頻道主持人鱷魚先生,就在出外景時命喪魟魚之刺呢!








這個水族箱裡還有體型更大的魟魚。只見工作人員故意將食物往玻璃上丟,牠們便以腹部朝著我們。驚奇地發現,牠們有個非常卡通、可愛的笑臉呢!
這個水族館,在我們拜訪過的許多水族館中,其實不算特別好的一個。但如果你到茂伊,沒有下水浮潛的話,倒是可以來此體驗一下夏威夷的海洋生態。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茂伊島第三樂章—外島浮潛與海豚共游

4 Comments:

At 11/14/2006 07:2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你們的旅行哲學真是精實呢,
小玲和我的就比較像是度假+旅行的綜合體吧~
不過有充實的旅行,才有如此精采的遊記啊。

 
At 11/14/2006 08:1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還好啦,不徹底玩一下,真的會不甘心呢!

 
At 11/15/2006 12:1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想把那個海龜標誌帶回家

 
At 11/15/2006 02:2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德朵夫人妳好啊!希望令尊恢復良好。
夏威夷真的是妳該好好考慮去玩的地方呢!不僅在海邊/海上很容易遇到綠海龜,又有好多海龜造型的紀念品。連我這個愛貓人,都帶回一個海龜擺飾當紀念呢!
那個海龜標誌,真的很眩!當初看到的時候,就想妳一定會很愛!那個水族館,還賣它的明信片。當下實在很想買一張寄到英國去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