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22

「騙人的」彩虹瀑布

IMG_0234 探訪完來回8.6公里的雲龍瀑布後,看看時間尚早,索性加碼東埔溫泉區的另一座里程短很多的彩虹瀑布。 IMG_2919 位於山坡地上的溫泉區道路狹窄陡峭,就算前段是水泥車道,我們只敢把車開到登山口附近的勝華溫泉大飯店,全程靠步行前往瀑布探索。指標寫著 1.3公里,不遠嘛! IMG_0252 

沿著超陡的水泥路一路往上爬,這段路上竟然還藏著兩家民宿。要是我訂這裡且在天黑後抵達,應該會懷疑人生吧?此地海拔雖超過一千公尺,午後的山谷悶熱無風,水泥車道後改石階繼續陡上,爬到我不時停下喘氣。穿過竹林後,抵達橫亙於八項溪谷上的彩虹吊橋。走到此處才只有800公尺,真的嗎? IMG_0253 在橋上發現一隻小台灣扇角金龜。 IMG_0259 

在陽光下閃著美麗的金屬光澤。 IMG_2921 過了彩虹吊橋後,繼續沿著溪谷上行。這條溪顯然也是東埔的水源地,沿途牽滿了雜亂的水管,嚴重破壞山林景觀。

 IMG_0235 

跟雲龍瀑布一樣,彩虹瀑布也是多層。

 IMG_0229 

此刻水量不小的上層瀑布剛好被午後陽光直照,「腳踝」處掛著一道彩虹。 IMG_0233 

從彩虹吊橋走到瀑布旁,約有半公里(Google Map估計)。有了水霧與山風吹拂,終於舒緩了一路上不適的燥熱。既然看到掛著一抹彩虹的瀑布,為何會說是「騙人的」呢?主要來自沿路的里程指標讓人以為瀑布就在不遠處,而實際走起來卻是無窮盡的上坡路,有被騙上來的感覺啊! IMG_0240 台灣中低海拔水溪水的地方,就會有喜歡張尾巴的Plumbeous Redstart,彩虹瀑布溪谷也不例外。這隻公鳥顯然伙食不錯,圓滾滾的身材很可愛哩!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正濱漁港的「水世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