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22

晨光姊妹潭

IMG_0290 來到沼平站後,猶豫著該先往上到祝山一探,還是下行至阿里山地標之一的姊妹潭尋幽呢?想想日出時分已過,那就選擇後者吧! 

 IMG_0183 

從沼平站往姊妹潭,有條穿過柳杉林、690公尺長的步道相通。

 IMG_0185 

雖然柳杉林通常鳥況不佳,清晨遊客尚未湧入前氣氛幽靜,有種步入魔法森林的味道。 IMG_3085 自然的東西何止耐看,根本是美麗極了。 IMG_0188 反覆出現的線條,十分吸引我。

 IMG_0190 

披上蕨葉的樹門,更是讓人確認此地是精靈的國度。 IMG_0197 短短的穿林步道一下就走完,來到被紅檜林包圍的妹潭前。 IMG_0194 IMG_0195 跟一旁的姊潭相比,顯得小巧靜謐。 IMG_0200 閃耀著亞熱帶的「極光」。

 IMG_0198 

繼續沿著環潭棧道往姊潭漫步。 IMG_3135 林下的苔蘚地毯好美!

 IMG_3130 

雖然是開發已久的風景區,阿里山硬是有其獨特的美感。 IMG_0295 台灣雲葉正在開花。 IMG_0202 IMG_0222 

在這座魔法森林裡出沒的鳥兒,有喜歡在樹幹上行走的Taiwan Barwing。 IMG_0244 IMG_0300 以及被我笑稱是台灣兩種老鼠鳥(因為喜歡在地上亂竄)之一的Steere's Liocichla。 IMG_0259 最大的驚喜,是與歌聲很有金屬感的Snowy-browed Flycatcher重逢。 IMG_0273 不算太怕人的牠,有著醒目的造型。 IMG_3123 

環潭前行,姊潭出現在眼前。 IMG_0284 想像若在山裡建立家園,這樣的環境應該會吸引人留下。 IMG_0289 小時候來阿里山,大概只會在潭前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欣喜於多年後重遊,看世界的眼光已大不同。一花一草一木一景與其間生活的蟲魚鳥獸,莫不在對我訴說它們的故事,隨處都是寶藏。從自然確認自己的成長,是為無價。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好久不見,阿里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