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22

群鳥之晨 @ 阿里山

IMG_0029 清晨抵達久違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後,在涼爽的氣溫與燦爛的陽光下,我們迫不急待展開這天的探索之旅。

 IMG_0014 

園區內有許多老牌景點,我對小時候如何抵達那些地方已經毫無印象。現在的阿里山有規劃良好的人車分道,我們一路沿著森之道與林之道往沼平站的方向走去。 IMG_0007 這天遇到的第一隻鳥,是有定點捕食習性的Ferruginous Flycatcher。夏天上山,往往都能與這種有著大眼睛的鳥相遇啊!

 IMG_3071 

一路前行,來到阿里山派出所前。

 IMG_0135 

晨光中的森林鐵道,有種吸引人的氣氛。 IMG_0038 派出所旁的櫻花樹上,發現鳥蹤! IMG_0036 是身形沒比櫻葉大多少的Green-backed Tit。 IMG_0066 

更迷你的,是Flamecrest。 IMG_0077 每次見到Flamecrest,牠們都是在針葉樹上「打滾」。 IMG_0060 最開心的,是在此即與我的目標鳥種Brown Bullfinch相遇! IMG_0097 在更高的海拔見過特有種的Taiwan Bullfinch,這回總算見到體色棕、臉罩小很多的Brown Bullfinch了。

 IMG_0107 

一小群在派出所駁坎下吃早餐。 IMG_0133 我也樂得與牠們共度晨光。 IMG_0123 喜歡在底層出沒的Steere's Liocichla,也加入牠們的行列。 IMG_3073 

滿心歡喜地繼續往沼平公園前進。

 IMG_3076 

這裡規劃有架高的櫻之道。 IMG_0182 雖然不是花季,看山也暢快。 IMG_0140 清晨是賞鳥的好時間,走在棧道上又遇見色彩鮮豔的Vivid Niltava。 IMG_0154 成群出沒的Taiwan Yuhina也在森林間穿梭。 IMG_0175 

而樹頂的Large-billed Crow,不管是叫聲或是身形都不容忽視。這,就是我們與阿里山群鳥的早晨時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北海岸自然寶庫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