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22

漫步塔塔加—麟趾山經鹿林山至上東埔

IMG_0494 在麟趾山的草坡吃完午餐後,我們繼續往下一座山頭鹿林山而去。 IMG_3036 IMG_0499 這一段穿梭於森林與草原間的山徑極為優美,四周群山猶如母親懷抱,讓我有再次確認自己是山之子民的感覺。

 IMG_0489 

0.8公里往麟趾山鞍部的風景,很有華盛頓州與歐洲阿爾卑斯山的味道。 IMG_0491 走起來腳步輕鬆,心情暢快!

 IMG_0502 

過了麟趾山鞍部後,是1.2公里的爬坡路段。 IMG_0504 

望出去的玉山山脈,如此壯麗。 IMG_0506 身體適應中高海拔環境後,海拔2845公尺鹿林山也不知不覺抵達了。 IMG_0481 其實還很想續行海拔2862公尺的鹿林前山,去跟中央大學的鹿林天文台打打招呼。不過我還有一條口袋名單想探,只好留待下次再訪。 IMG_0485 這段草原路有以玉山為名的花相伴,像是玉山龍膽、 IMG_3011 與玉山懸鉤子。 IMG_3003 倒是這個奇怪的植物還未查出身份。 IMG_3058 從鹿林山頂穿過0.7公里的箭竹林山徑下行來到鹿林小屋。 IMG_3056 沿途遇見狹葉七葉一枝花、 IMG_3059 

與長行天南星。 IMG_0511 腳下的路徑從階梯改成玉山林道,1.6公里後回到大鐵杉。沿途不見鳥影,倒是聽到Taiwan Bush Warbler很像電報的歌聲。再踢1.4公里的楠溪林道就回到台18線的上東埔停車場。出林道前的排雲登山服務中心長滿了法國菊,讓這段路更添歐洲氣息。總計9.6公里的圈形路線,路徑清晰花美景優,要是人再少一點,堪稱完美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漫步塔塔加—玉山登山口至麟趾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