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22

雖不愛,卻是新種!

IMG_0151 其實我不是太愛八哥科的鳥種,一來大多是逸鳥,二來很吵,三來大多長得不太吸引人(甚至有點可怕),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忽視牠們的存在。不過賞鳥不該有鳥種歧視,還是來看看在台灣生活的八哥們吧!

 IMG_0162 

這兩年聽說台北與新北交界處、東湖內溝溪畔的樂活公園有Chestnut-tailed Starling出沒,便在賞櫻季再次來此尋鳥。 IMG_0088 我的目標不是所謂的「花鳥圖」,鳥不在櫻花樹上無所謂,而是想要加新種。 IMG_0094 在汐止這頭停了車,才剛跨過內溝溪不久,就遇見一大群Chestnut-tailed Starling! IMG_0100 原生於南亞與東南亞的Chestnut-tailed Starling,在台灣大多是逸鳥。 IMG_0149 

體型比白頭翁略大一些。 IMG_0127 跟其他椋鳥比起來,有個十分貴氣的頭部造型。 IMG_0384 

這一季的另一隻椋鳥新種,則是在田寮洋發現的Rosy Starling。原生於中亞與印度的牠,在台灣為迷鳥。去了田寮洋兩次,才在德心宮旁的電線上找到粉紅/黑相間羽色的牠。看在有新種入袋的份上,噴了一張台二線超速罰單的代價也只好吞下去了。台灣鳥書上,還有四隻八哥科的鳥在逃。下一季,繼續努力!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春過境的東北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