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21

初春宜蘭溼地賞鳥(下)

IMG_0415 告別下埔濕地後,照例我們一路從釣鱉池、塭底到新南尋鳥蹤。 IMG_0246 濕地裡開始聚集大量等著北返的鷸鴴科水鳥。 IMG_0372 最開心的,莫過於不斷發現有個長長大嘴的Common Snipe。 IMG_0294 牠們生性害羞,大多時候出沒於田埂邊。 IMG_0300 

所以當我們遇見刊頭照片那隻大喇喇出現於開放空間的,一定要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IMG_0325 

田鷸屬的鳥類外型類似,在野外辨識有相當難度。 IMG_0340 最不會錯的,就是看尾羽顏色與數量。 IMG_0330 這隻大方開給你看、而且全紅的,就是Common Snipe了。 IMG_0318 原來田埂上還躲著另一隻。 IMG_0344 這條有如水鳥伸展台的田埂上,還有Pacific Golden-Plover。 IMG_0297 金光閃閃的牠們,是新南常見冬候鳥。 IMG_0380 滿滿一大群啊! IMG_0427 配上新發翠綠的秧苗,非常清新。 IMG_0365 新南,也是常與閃著金屬光澤Nothern Lapwing相遇的地方。 IMG_0360 

帥氣的頭羽,給人貴公子的想像。 IMG_0229 有著金眼眶的Little Ringed-Plover是各類環頸鴴中最好認的。 IMG_0250 Wood Sandpiper也是極常見冬候鳥。要是哪天牠們不見了,地球麻煩就大了。 IMG_0430 Long-toed Stint。 IMG_0447 Common Greenshank。 IMG_0224 Eastern Yellow Wagtail。

 IMG_0260 

最後,還附贈Eurasian Hoopoe一隻。過去幾年的冬季賞鳥照全出清,可以迎接新一季的到來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初春宜蘭溼地賞鳥(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