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21

初春宜蘭溼地賞鳥(上)

IMG_0083a 再把這篇記錄完,2020年以前塞車的影像就全部「出清」了。 IMG_0505 這一年的初春,我們在飽和的晨光中抵達宜蘭。這回選擇從北往南巡田水,第一站是下埔濕地。 IMG_0497 得天獨厚的蘭陽平原,離山海都這麼近,是我夢想中的家園所在。 IMG_0045 在台灣,若想與美麗的大鳥Purple Heron相遇,來下埔一定不會失望。 IMG_0054 尤其在春天,可以見到許多對在溼地中的樹梢築巢。 IMG_0061 

高踞枝頭的模樣,頗具王者風範。

 IMG_0174 

近距離觀察,可以欣賞牠多變的羽色。 IMG_0205 最夢幻的一刻,莫過於展翅高飛時。 IMG_0067 這天,池中有各色鷺科鳥種聚集。 IMG_0096 蘆葦叢圍繞的濕地環境,很受鳥兒青睞。 IMG_0123 

站孤枝的畫面相當美麗。 IMG_0189 Little Egret。

 IMG_0190 IMG_0198 Great Egret。 IMG_0152 Gray Heron與Great Cormorant。 IMG_0003 雖然沒有什麼神鳥,環境好、光線佳,賞鳥就開心啊! IMG_0244 深池中,鴨子也不少。 IMG_0112 其中以Tufted Duck為最大宗。

 IMG_0145 

Osprey也是此地常見猛禽。 IMG_0177 幸運抓到大魚當早餐哩!

 IMG_0443 

Peregrine Falcon也出來見客。

 IMG_0029 

溼地旁的樹叢驚鴻一瞥一隻Dusky Warbler。二月中的下埔濕地鳥況比隆冬好,顯然適合此刻探訪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等待風起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