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21

給夜空的歌—2017白晝之夜

3 隨著台灣疫苗施打率上升與疫情趨緩,各項藝文活動逐漸恢復。先讓我們來回顧一下2017年的白晝之夜吧!

 4 

每年十月第一個周六晚間六點至週日清晨六點間舉辦的「白晝之夜(Nuit Blanche )」,是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的文化活動。台北,在2016年也加入此全球藝文聯線。想想全世界的這一天,大家一同在星空下聽音樂、看展直到日出就覺得很浪漫,人類似乎也沒有那麼沒救。 6 

我們在2017年的白晝之夜,來到北美館。館前廣場,有來自梅山藝術家王文志的裝置作品「庇護所」。 5 由竹子編成的隧道和圓頂,充滿有機感,讓居住在水泥城市的人們有種反璞歸真的部落氛圍。 2 

入夜後打上了光,則多了星際旅行的未來感。

 7 

這天的演出團體,是王榆鈞與時間樂隊,以及特別嘉賓巴奈和來自法國的烏德琴演奏家Alban Couëffé。我的好朋友承宗也是時間樂隊的小提琴與手風琴手,因為他的關係我有握過今年金曲獎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巴奈的手,幾年前也在Alban Couëffé指導下玩過烏德琴,算是很有緣的一群人。 1 雖然初秋的這晚飄著細雨,能夠在台北夜空下聆聽音樂、自由呼吸與搖擺,現在看來是無價的經驗! 

藝文手札上一篇“童樂.同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