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21

冬日的松果院子

5 如果人類走得出這波世紀疫情,將來書架上是否有個分區稱為「疫情文學」呢?當各國關上大門、甚至封城數月,身處一座海島上的我們只好島上亂走,靠發揮想像力來趟所謂的「偽出國」之旅。

 1 

其實早在疫情發生前,位於城市東隅的民生社區就讓我有異國之感。整齊的林蔭街道、公寓前的大院子以及四處錯落的小公園,這一帶讓人很有美好生活的想像。做了一下功課,才知道這裡發展自1960年代,當年即是以美式社區的概念設計。也許正是因為如此,才讓我有莫名的親切感,原來是反向的鄉愁啊!其中我們的最愛,是菩提樹夾道的富錦街。街道一樓,開著充滿布爾喬亞感的cafe、餐廳、家飾與服裝店。甚至全台唯一的卡片專賣店「我思文創」,也隱身在這裡。 2 

在一個陰雨綿綿的冬日,我倆再度來到富錦街。這回想找家餐廳早午餐,看上了門口滿是綠意的「松果院子」。

 3 

推開門已經高朋滿座,幸運的是臨時起意沒有訂位的我們剛好可以入座。 4 

記得當時點了義大利寬麵Fettuccelle當正餐,十分驚豔氣氛很好的餐廳也有與之相襯的好味道。所以即使偏好米飯甚於麵食的我,一口一口下肚,完全停不下來呢!觀察周圍,有不少看起來是社區居民舉家上門享受週末。後來有兩人座位空出,店家也好意幫我們換位。這樣,當然更要加點餐後甜點喝壺熱茶了。Delta來勢洶洶,我對於明年是否可以走出疫情其實有所保留。「偽出國」爬爬走之旅,看來得持續一陣子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不要說再見—消失的書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