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21

景美溪畔的廢墟cafe—Ruins Coffee Roasters

5 在網路上紀錄生活,從部落格興盛又沒落。有沒有人看無所謂,把這裡視為人生索引(或是縮影),需要回想的時候快速就可查到某一年某一天的某一刻。過去,每回出門都帶著大小相機,就怕沒圖沒真相。現在,則隨緣到手機隨手拍也好的無為心態。不靠器材捕捉剎那時光,更是純粹。

 6 

久聞盆地南緣的景美溪畔,出現了一家老倉庫新生的小廢墟咖啡(Ruins Coffee Roasters)。別看它外表不起眼,可是人氣cafe呢! 3 大片的玻璃窗外,就是木柵群山的綠意。週末午後來此,一位難求。 2 根據網路資料,它的前身是開在小巨蛋附近精華地帶、我們也曾探訪過的小破爛咖啡7 不管是哪一家,裝潢都走時下流行的工業風路線。 4 等了一會,終於獲得位於二樓的座位。沒有護欄,跟人生一樣。 1 

這片窗景,讓我聯想到京都鴨川畔的咖啡店。只能佩服老闆慧眼獨具,竟能把溪畔的廢墟改造成高朋滿座的秘密基地。 8 邊喝咖啡,邊拿出速寫本塗鴉。畫畢將兩人觀點並排,巨觀與微觀,是否也反映人生觀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家裡的小花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