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21

家裡的小花束

7 總是羨慕住在溫帶地區的人,到野地散步一趟就能隨手摘一把野花回家。這類野花感十足的花在台北的花市不易見,偶爾進口時只好多花一點錢才能擁有。不過三級警戒期間,內湖的切花市場營業時間縮減買花不便,只好挖出歷年的花束來望花止渴。 4 

我的最愛,是陸蓮配藍星花插在牛奶瓶的這把。雖然藍星花枝會流白色黏液增加處理麻煩,與黃色陸蓮卻是絕配。

 10 

陸蓮是進口花可遇不可求,將藍星花換與蕾絲搭配也很有味道。 9 

虞美人、蝶豆花、翠珠與矢車菊都是柔美系的花,一小把很有野花感。 3 

冬末春初的花市,才有鬱金香與瑪格麗特的蹤影。

 6 

這樣一瓶花在房間一角,看了心情大好啊!

 11 

難得在花市遇見粉色的小蒼蘭。

 1 

有時,會想走繽紛路線,找了金魚草與香檳色玫瑰加入。

 2 

最近幾回去北海岸尋鳥,回程走陽金公路快爬到山頂之前,都會在路邊花田停車買花。不想老是買海芋,而是帶很有清新感的天鵝絨回家。 5 位於內湖的切花市場雖然選擇多、價格便宜,畢竟路途太遠。想花的時候,只好到家附近的士東市場探探。這回的發現,是香味濃郁的梔子花。一把短花束插在玻璃缸裡,鄉村感十足。 8 

同場加映過年前在建國花市發現的南瓜蕃茄。一整串紅紅綠綠掛在牆上,喜氣洋洋。 

想起旅居美國的時候,常在超市買價格不貴品質又好的鬱金香花束。剛回到台灣的時候,總是惋惜為何這裡的超市不賣花。不過從去年開始,注意到大賣場也出現鮮花販售了。種類與價格當然比不上內湖的切花市場,至少能買菜時順便帶把花回家。三級警戒期間無法去內湖,也就更常光顧超市或傳統市場的切花。幾個星期下來,我不確定是否要繼續這個行為。因為不管是傳統市場或大賣場,帶回來的花都品質不良,有種被欺騙感情的味道。也許,只能等到解封後重回內湖報復性買花了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再見,香港再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