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21

平原之冬

IMG_7509 25歲以前,我都住在台北的市中心。家附近小到不行的公園是僅有的綠地,雖是土生土長的都市小孩,這樣的環境讓我感到窒息。現在在盆底北緣的火山腳下定居,只要有空,就會騎車到河邊繞繞,試著貼近土地生活。最近這半年,很愛探訪關渡平原。這片台北最後的農耕地,不僅是候鳥驛站,也撫慰著都市人的身心。

 4 

很愛四處探索的我們,發現從捷運北投站出發,可以沿著大業路517巷溝渠旁的小路進入平原中。途中經過保德宮,遇見這隻在彩繪圍籬上的三毛貓。跳下車上前打招呼,被一旁泡茶聊天的阿伯笑說「喜歡就帶回去飼啦!」。見我笑笑不答,還加上一句「我看她是阿兜仔啦!」。從小是被人說鼻子很挺沒錯,但被誤認是外國人倒是頭一遭,阿伯您要揉揉眼睛啦! 1 沿著這條很有田園情調的路繼續前行,來到一個轉角。12月初,大地呈現金黃的富饒模樣。 2 

忍不住駐車欣賞,好奇這裡的稻作是自用、還是有販售呢? 3 

雖然家裡沒有擁有田產,從小卻對稻田有莫名的喜愛。 IMG_0002 也許是因為稻子將人與土地相連的關係? IMG_0131 往東南方望過去,101就在不遠處。 IMG_0169 一月初,在火山下了瑞雪的隔天再訪平原。 IMG_0181 沒打算上山人擠人追雪,只拍下面天山白了頭的畫面。 IMG_0183 此地被我定義為「家附近」,離家依舊有八公里遠。且不似一週週休七日的退休族,可以每天出門追鳥。雖是如此,還是暗暗立下要記錄平原四季變化的心願。今年,沒事就多來這裡探探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日落.關渡平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