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21

台北也有飛び石

IMG_0043a 不間斷寫部落格旅記的好處是,不能出國的時候都能時時從這些圖文記錄重溫旅行的心情。比起許多旅行達人,我們至今探訪過的國家數目尚屬小兒科。回想一下,旅居多年的第二、三「故鄉」除外,最常去的城市就屬京都了。最近的一次,是乾脆在古都居遊一星期,四處走走逛逛。也因此把流經京都的鴨川、以及上游高野川與賀茂川上的「飛び石」,全都收集齊全。有著穩定河床與供行人橫渡之用的飛び石造型各異,總覺得能去上面走過一遭,有化身日劇女主角之感哩!這兩年在台北散步,也發現兩處迷你的飛び石。

 IMG_0037 

其一,是在流經政大、景美溪支流的醉夢溪上。

 IMG_0046 

總覺得城市、校園有河流多了一點浪漫,光是記錄溪流四季,就有好多故事了呢! IMG_0051a 這個冬日午後,我們在此還遇見了一隻白腹秧雞。 IMG_0054 所以只要保留綠地、河川、山林,即使住在一座大城市裡也能享有自然野趣。 3 

另一處,則在士林官邸旁的溝渠上。

 5 

很明顯的,這是士林官邸公園化後的產物。 4 

溝渠水不清,政府也沒有要讓民眾親水的意思。

 2 

但只要發現了飛び石,還是要去踏踏。

 1 

不知除了這兩處外,台北還有其他的飛び石嗎?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碧湖畔的午茶時光—珍珠菓子喫茶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