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21

雨中鬱金香

IMG_0025 台灣需要雨,也需要安撫精神,來看花與雨滴吧! IMG_0002 

最近這幾年仲春,士林官邸都會舉辦鬱金香展。雖然曾經滄海難為水,最愛的花就是鬱金香的我,還是會去看看。

 IMG_0005 

本來有點擔心那一陣子天氣太熱,會讓鬱金香一下子就爆掉,沒想到剛開展的時候鋒面來襲,溼冷的氣候讓花況出奇得好。

 IMG_0013a 

連續假期人多,不想拍到路人甲乙丙,今年就把注意力放在花上的雨滴吧! IMG_0014 

為什麼會最愛鬱金香?也許在於她溫潤的花型。

 IMG_0030a 

亞熱帶不是球根花卉最適合生長的國度,每年總要等到春節前,才有機會買到這類花朵。 IMG_0033 

今年春節前走訪台北各大花市,卻遍尋不著鬱金香盆花。花商說,鬱金香不耐熱,太快上市賣相不佳,乾脆不進。而切花多屬進口,價格可不便宜。

 IMG_0040 

鑲著白邊的鬱金香,神采奕奕。

 IMG_0042 

毛毛邊的特殊品種,對我來說太過跋扈,看了渾身癢。 IMG_0047 

最喜歡的,是黃色鬱金香。

 IMG_0045a 

雨滴裡的微觀世界,別有洞天。 IMG_0057 白中帶粉的,有種婉約之美。

 IMG_0062 

像是不小心沾上了唇印。

 IMG_0073 

風信子的顏色變化就多了,還加上濃郁香氣。

 IMG_0082 

欣賞她們之際,耳邊傳來「這是繡球花嗎?」年輕女子問男伴。讓我既驚訝又想笑。該說生態教育不能等嗎?但這些不是原生種野花,而是園藝植物。所以該是什麼教育才對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醫院.咖啡.豆花一宜蘭老街屋的故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