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21

醫院.咖啡.豆花一宜蘭老街屋的故事

IMG_0093 在台灣的旅行,不是看古蹟、就是追鳥。在2020總統大選的這一天,速速投完了票後,我倆驅車來到宜蘭。不想守在電視前七上八下等開票,而打算在宜蘭待一整天巡田水。中午,就到宜蘭市覓食吧!

 IMG_0098 

想起在中山路上,有家因金城武廣告爆紅的老街屋,趁這個機會來去探探。 IMG_0097 兩層樓的街屋建於1930年,依舊保有那時代建築典雅的外觀。因廣告而受到注目的老屋,原址是陳金波醫師(也是第一任宜蘭市長)創立於1919年、並於1955年遷來此處的太平醫院,之後由也是醫師的兒子陳熙春繼續在此執業。陳熙春醫師過世後老屋維持原貌,多年後由「合盛太平」承租作為咖啡店。金城武拍攝4G廣告,就是在「合盛太平」時期。還沒找到機會來杯老屋咖啡,等到我們終於來此時已經是鹽滷豆花專賣店「飛魚食染」了。 IMG_0084 好在豆花店依舊留著老街屋格局,等待上菜前到二樓瞧瞧。二樓前廳,展示著陳家的文物。 IMG_0082 台灣街屋往往狹長,以木頭隔出多個房間。 IMG_0078 老家也是如此的我,來到這樣的空間總是很有親切感。 IMG_0095 走在狹窄陡峭的樓梯時,會想起小時候不小心滾下去的往事。 IMG_0090 

磨石子浴缸與洗手台所組成的浴室,通常設在天井邊。

 IMG_3808 

小時候最討厭冬天要到這簡直像是戶外的地方洗澡、上廁所,晚上黑漆漆的更是嚇人,現在卻是每回看到天井時最先湧現的回憶。 IMG_3817 逛完二樓後,我們的食物也上桌了。我點的是從來沒聽過的翡翠檸檬豆花,正好奇豆花加酸不會結塊嗎?風味卻出乎意料地搭配!一口接一口,很快就被我一掃而空。候鳥帶領的旅行,果真是驚喜不斷!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山海的國度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