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20

伊斯坦堡之鳥

IMG_1437 即使是以古蹟與文化為主的伊斯坦堡之旅,還是要隨時隨地注意鳥兒的蹤影。 IMG_0130 在聖索非雅大教堂邊,遇見此行的新種之一Alexandrine Parakeet。 IMG_0126 

牠的名字透露出這種原生於印度與東南亞的熱帶鳥種,是被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自印度旁遮普引入歐洲地區。所以牠在土耳其是隻不折不扣的外來種,即使歷史已達二千年之久。 IMG_0122 紅嘴綠身的牠,擁有典型的鸚鵡造型。 IMG_2583 歪著頭痺睨樹下人群的牠,是否因為與大帝同名而感到不可一世呢? IMG_2025 走在伊斯坦堡街頭,很容易遇見Hooded Crow這種遍佈西亞與歐洲的烏鴉。 IMG_1494 猶如穿著小背心的牠,在托卡比皇宮追逐草地上的自動灑水水霧。 IMG_1496 也許是為了解渴與洗澡這類基本生物需求。 IMG_1498 但擁有高度智慧的牠們,看起來更像在嬉戲。 IMG_1499 讓傍晚的皇宮庭園洋溢著一股開心的氣氛。 IMG_1144 另外兩種也在聖索非雅大教堂外出沒的鳥種是Laughing Dove與House Sparrow。雖然皆非新種,在東亞可是見不到。沒有特意追鳥的行程,與野生動物不期而遇讓我們的伊斯坦堡之旅收穫更加豐碩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閱讀博斯普魯斯自然之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