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9

跟著千鳥飛入先斗町

IMG_9215 與祇園隔著鴨川相對的,還有另一條花街—先斗町。京都的花街有在廊下掛著代表自己花街圖案燈籠的習慣,1872年先斗町決定以「千鳥」為主角。 IMG_9432
只有窄窄一條街的先斗町,街道兩側盡是餐廳。 IMG_9205
當夜晚來臨,眾餐廳點上了燈開始營業。
 IMG_0128
人潮也開始聚集。
 IMG_0129
靠鴨川這頭的餐廳,夏日會推出「納涼床」座位區。 IMG_0130 我喜歡紀錄腳踏車與店家的畫面。 IMG_9209 雖然很想體驗「納涼床」,但看看門口擺的菜單發現實在不便宜。今天只是京都之旅的第一天,還是節省一點來去吃お好み焼き就好。 IMG_9210 這種麵糊為底的鐵板燒,可以搭配肉類與蔬菜,再加上柴魚片、海苔與特製醬汁,是我們很愛的一種日式食物。
 IMG_0251
來到先斗町的另一個目標,是去創業至今110年的甜點店駿河屋逛逛。 IMG_0253 這裡販售的甜點,當然主打「千鳥」造型。 IMG_0252 我最想品嚐的,是「最中」,一種以糯米皮烤成的脆餅包著紅豆餡的甜點。 IMG_0254 我喜歡「最中」餅皮的空氣感和紅豆內餡的組合。當然,「千鳥」外型對鳥人來說更有無比的吸引力。
IMG_9216 這可愛的「千鳥」越看越喜歡,現在有點懊惱怎麼沒帶樣「千鳥」造型的小東西回家當紀念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名字比路美—花見小路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