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9

想賴著不走—Okarito Lagoon

1 謁見完「皇帝」後,我們繼續沿著南島西海岸公路北上。途中經過紐西蘭最大的未開發溼地—Okarito Lagoon,當然要轉進去瞧瞧。 IMG_0155 叉路的盡頭,是位於塔斯曼海畔、潟湖旁的同名村落Okarito。這座建立於掏金熱年代的小村,興盛時期一度人口破一千五百人。現在,只有約30位居民以此為家。雖然這天早上天氣陰霾,卻無損於海濱村落散發出的悠閒嬉皮風情,十分吸引我們。 IMG_8240 既然是潟湖地形,此處主要的活動為划輕艇及賞鳥。 IMG_0156 來去輕艇出租店探探。
 IMG_0102
兼營cafe的輕艇出租店,十足鄉村風。每天早上必須到咖啡店報到的Tim與Helen,當然是先點杯咖啡再說。一夥人像是美國影集「Friends」的主角般窩在舒適的沙發上,談天說地。 IMG_0109 雖然我很喜歡cafe的氣氛,但心已飄往外戶外,想知道潟湖有什麼野鳥出沒。遠方草地上,是隻Paradise Shelduck的公鳥。 IMG_8217 等大夥吃飽喝足,先往海邊走去。 IMG_8218 潟湖出海口,此刻看來有點寂寞。 IMG_8226 海灘上盡是圓潤的鵝卵石。 IMG_0127 要是自己來,JY與我一定會租艘輕艇探索潟湖。不過今天的首要任務是在下午三點前抵達今晚下榻的小屋,我們只能在溼地邊繞繞而已。 IMG_0150 海邊看來鳥況不佳,來看看淡水區這頭如何。 IMG_0134 站在湖畔發呆的,是White-fronted Tern和Red-billed Gull。 IMG_0138
White-fronted Tern的亞成鳥身穿花衣。 IMG_0148 湖中優遊的除了Red-billed Gull外,還混著Black-billed Gull。 IMG_0144 對岸沙灘上,則是更大型的Black-backed Gull和Variable Oystercatcher。 IMG_0152 離開前,發現海灘上被人用鵝卵石推起了石塔。學習喜馬拉雅山區人們堆石祈福的習慣,我小心翼翼地在其上再加了一顆石頭,祈禱三勇士明天的野跑一切順利。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遇見,塔斯曼海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