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9

大人的遊樂場—The Lost Gypsy Gallery

IMG_0097 度假中的度假,怎能沒逛逛海岸線的有趣小店?野餐後,Tim帶我們去一家就在公路旁的藝廊—The Lost Gypsy Gallery。
 IMG_7442
南島夏天的午後豔陽高照,一切都懶洋洋的,恰好是到充滿嬉皮味「迷路吉普賽人」晃晃的心情。 IMG_0098 由自學的金屬工藝家Blair Somerville於1999年創立的「迷路吉普賽人」藝廊,裡裡外外都可發現他充滿童趣的創作。
 IMG_7438
他創作的材料多來自於回收金屬,因此自稱是個「tinker」。這個字在過去的意思是「游走四方的補鍋匠」,藝廊取名「Lost Gypsy」,果然絕妙。 IMG_7439 可以到由一部旅行車改裝的迷你藝廊參觀。 IMG_7436
裡面盡是小型自動機(automata)、也就是要觀賞者動手轉機械裝置就會自動物件的天下。許多主題都跟海洋動物有關,我非常喜歡,可惜現在都成了非賣品(可點進連結欣賞)IMG_7440
只好到戶外玩玩另一件大型作品、轉動把手就會擺尾「游泳」的抹香鯨。 IMG_0100 花園裡,不時可發現他以罐頭改造的小鳥。 IMG_0102 那一身鐵鏽讓這些鳥兒出落的更可愛了。 IMG_0079 這裡除了「鐵鳥」外,還有歐洲引入種Redpoll的蹤影。 IMG_0086 紅額頭、紅胸的是公鳥。
 IMG_0084
樸素一點的是母鳥。

帶不走這些有趣的automata,只好買根甜筒當飯後甜點繼續上路。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度假中的度假—Catlins Lake & Papatowai Beach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