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9

紐西蘭的鳥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IMG_0056 欣賞完薑餅屋火車站後,我們沿著Stuart St往八角廣場(The Octagon)的方向前進。 IMG_0053
在廣場西北角,有座落成於百年前(1919年)的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IMG_7330
教堂開放參觀,來去看看這座但尼丁的信仰中心吧! IMG_0055 在這座樸實的教堂中,大部份的玻璃皆非彩繪。但右手邊一扇窗的彩色光影,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IMG_7337
上前一看,發現是創造於2012年的「但尼丁之窗(The Dunedin Window)」。其中左右兩側的鑲板有聖徒彩繪玻璃。左側的是教堂的守護聖徒聖保羅(St Paul)。但對我們來說,更有意思的是當中有許多當地的鳥種,像是White Heron、Red-billd Gull、Morepork與Sacred Kingfisher等。 IMG_7339 IMG_7340
右邊這一片,則有New Zealand Fur Seal、New Zealand Falcon、Southern Island Pied Oystercatcher、Northern Royal Albatross與Spotted Shag等。 IMG_7344
再往右一片,裡面有Royal Spoonbill、Blue Penguin、Yellow-eyed Penguin、Variable Oystercatcher與Black-backed Gull等。
 IMG_7345
最右側的聖徒,是掌管音樂的St Cecilia。她的長相,取自紐西蘭最出名的女高音Kiri Te Kanawa女爵。
 IMG_7347
圍繞在她身旁的鳥,有Sacred Kingfisher、Bellbird、Rifleman、New Zealand Pigeon與Pukeko等。我們在此開心地「賞鳥」,問自己已經與哪些相遇,也期待接下來的旅程可以見到更多新朋友。這片彩繪玻璃,可說是但尼丁城市之旅的最大收穫。

所以,臺灣三峽有座有「鳥廟」之稱的祖師廟,紐西蘭南島也有座「鳥教堂」。有機會來但尼丁一遊的愛鳥人,可一定要來朝聖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薑餅屋車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