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9

浪漫畫作大集合 @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

IMG_1515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擁有非常多樣化的館藏,舉凡雕塑、陶瓷、玻璃、金屬、織品、建築、傢具、珠寶、樂器、攝影與亞洲藝術等。我不是專家,也無意寫博物館簡介,而是紀錄我們在這裡發現的繪畫作品。

此行的目標之一,是近距離接觸英國風景畫大師John Constable與JMW Turner的畫作。當然,最豐富與有名的作品收藏於Tate Britain和國家藝廊中。能夠在抵達倫敦的第一天就在V&A先與他倆的畫作相遇,可說是意外的驚喜。這一趟東南英格蘭之旅,某種程度上是想要親眼看看Constable筆下的英國鄉村風光。其中一天,探訪了擁有全英最高教堂鐘塔的索爾茲伯里大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這一幅,是他繪於1823年的「Salisbury Cathedral from the Bishop's Ground」。 IMG_1516 「Water-meadows near Salisbury」,跟畫家一樣,那天我們也對索爾茲伯里一帶的鄉野風光留下深刻印象。
 IMG_1524
我們也去了畫家幼時生活過的「Dedham Vale」健行與划船IMG_1513 也到倫敦北方的「Hampstead Heath」探訪那裡的莊園與美術館IMG_1514 「Hampstead Heath, Branch Hill Pond」 IMG_1517
「Trees at Hampstead: The Path to Church」。 IMG_1482
即使沒時間探訪「Gillingham Mill, Dorset」,也能體會英國的鄉村風光為何能啓發畫家的靈感。 IMG_1481 「Venice from the Giudecca」。比起Constable的寫實與純樸,JMW Turner的畫作就恢弘浪漫許多。 IMG_1520 「Line Fishing, Off Hastings」 IMG_1521 「East Cowes Castle」 IMG_1522 「Life-Boat and Manby Apparatus Going Off to a Stranded Vessel Making Signal (Blue Lights) of Distress」。他強調光影與雲彩的變化。 IMG_1508 「Morning: Landscape with Two Cows and a Figure」。而我的最愛,其實是法國巴比松畫派的Camille Corot。
 IMG_1509
「Twilight: Landscape with Tall Trees and a Female Figure」。 他的風格介於上述兩位之間,深得我心。
 IMG_1510
來到英國,絕對不能錯過19世紀中葉興起的前拉斐爾派(Pre-Raphaelite)浪漫畫作。在V&A,也能見到Dante Gabriel Rossetti的名作「The Day Dream」。 Disappointed Love, Francis Danby (1793 – 1861), 1821延續一路看來的浪漫畫作,還新認識了愛爾蘭浪漫派畫家Francis Danby。這一幅「Disappointed Love」的確能讓人感受到畫中女子的心碎。

這一趟東南英格蘭之旅探訪了11家美術館/博物館,一嘗我再次接近西方藝術的心願。這些館藏實在太精彩,的確得花上近兩星期的時間待在倫敦才能一一走過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鍛鐵之美 @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