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6

絕美湖濱小村—Hallstatt(上)

img089 因為性喜爬爬照,電腦瀏覽器裡總是存著各旅行部落格的書籤。日復一日跟隨眾家部落客的腳步神遊世界,並在腦海中留下他日必訪名單。既然來到薩爾茲堡,當然要趁此機會把旅行路線延伸至距此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湖濱小村—Hallstatt。她與之前探訪過的國王湖,就在「必訪名單」上呢! IMG_0299 從薩爾茲堡往Hallstatt,得在Attnang-Puchheim換車。探訪Hallstatt這天一早,就先到薩爾茲堡火車站買票。頗為熱心的售票員眉頭一皺說,原本要搭的那班往Attnang-Puchheim的列車誤點了,會因此錯過銜接往Hallstatt的車。他思索了半天想不出解決之道,只好從櫃中拿出一張薩爾茲堡與Hallstatt間時刻表,祝我們旅途順利。也因為如此,我們在Attnang-Puchheim多等了約40分鐘搭上下一班往Hallstatt的列車。 IMG_0295 從Attnang-Puchheim往Hallstatt的沿途風光頗為優美,途中經過倚著海拔1691公尺大石山Traunstein的漂亮湖泊Traunsee。 IMG_1986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在Hallstatt的無人迷你車站下了車。而Hallstatt村,則在湖泊Hallstätter See的對岸,所以得再搭船渡湖。
 IMG_0008
這天上午天候不佳,在大山大水間的Hallstatt雲霧繚繞,更加增添此地的靈秀之氣。 IMG_1985 搭上渡輪,逐漸往Hallstatt靠近。 IMG_0015 依山傍湖的Hallstatt腹地狹小,湖畔的房舍看起來就像精靈居住的村落。 IMG_1994 要不是之後得赴海德堡開會,從這裡跋涉過去實在太遠,不然真想在此度過一夜。 IMG_1995 如果之前的國王湖是人間仙境,那Hallstatt可說是把天堂直接搬到凡世了吧! IMG_1997 每年夏天的小旅行,也許其實就是尋找人間天堂的旅程? IMG_0291 渡船碼頭,就在Hallstatt Lutheran教堂旁,我們終於要踏上這座夢想中的絕美湖濱小村了。 IMG_0177 Hallstatt不大,一條主要的湖畔街道南北貫穿村落。我們沿著它漫步,打算先從南邊回望小村風光。 IMG_0065 向內縮的湖岸,果然創造出不錯的眺望點。 IMG_0063 山湖環抱的Hallstatt,日日坐擁美景。 IMG_0031 比起國王湖,人的氣味多於自然。 IMG_0050 據說中國複製了此村於廣州省惠州市,然而只有殼(算嗎?)而沒有歷史與靈魂,只是該國眾多山寨產品之一罷了。
 IMG_0073
早上毛毛細雨中的Hallstatt,
 IMG_0192
與下午多了一抹藍天的Hallstatt,美感各有千秋。接下來往村北走去,探尋小村不容錯過的更多美的角落。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薩爾茲堡美味晚餐 @ 老狐狸酒館

標籤:

2 Comments:

At 1/21/2016 02:32: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我是住聖沃夫岡,也是很美

 
At 1/22/2016 11:0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世界各國湖區的共通點只有一個字: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