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3

平行世界之旅—Washington DC

IMG_3227 離開美國將近五年,趁著JY要參加國際學術會議和學校放春假,終於再度踏上這個我曾經住了八年的國家。可以再訪美國,得拜免簽之賜。三年前JY為了到DC開會去辦美簽,結果因為生物專業關係遭背景審查。不僅等候多時才拿到簽證,簽證有效期間也只給一年。基於這種不合理的狀態(簡直可說歧視生物專業人士),讓我對美國卻步。一知道美國免簽後,我倆就上網申請,想說如果沒過,那就不再踏上美國一步。結果是上傳資料後不到五分鐘就通過審查,而決定成行。後來更發現具有免簽資格的國家,不需要填I-94入境表格,又更為方便。這回的目的地,是首都華盛頓特區。在美國待過這麼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這竟是我頭一回到DC。但也許是因為對美國的熟悉,到DC不完全像出國,反而像是在飛往DC班機上看的太陽馬戲團電影—Worlds Away一樣,對我來說是這裡像是生活中的一個平行世界。既非完美的天堂,也不全然奇幻,就是一個讓我偶爾逃離正規的平行世界。而這回,我要來體驗這個國家的首都。 IMG_0016 大家常說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面,對這個國家第一印象的好壞往往從機場開始。這回對DC的第一印象,果真驗證了這點。當班機抵達DC地區主要的國際機場杜勒斯後,我對DC的第一印象可說是極壞。因為旅行過這麼多地方,從沒一個機場的入境像杜勒斯的這麼沒效率。以慣例來說,國際機場的入境分為本國和外國人兩種窗口,杜勒斯的也不例外。一開始,本國人的地方大排長龍,外國人則還看得到盡頭。但杜勒斯機場消化人龍的方法不是多開幾個本國人的窗口,而是讓本國人從外國人的窗口入境。這樣的後果,當然是讓外國人的隊伍越排越長,我們等了超過半小時才得以面對移民官審查。而這個姓金的亞裔移民官,則態度輕浮。不僅服裝不整,還一邊與同事聊天一邊查驗我們的護照,十分不專業。所以當我們好不容易來到行李轉盤的時候,已經完全不用等待,行李早就被拿下轉盤,孤伶伶地被丟在一旁的地上。如果以為等待已經結束,那就大錯特錯。接下來過海關,又是大排長龍。在凡事講求效率的亞洲生活久了,對美國公家單位的漫不經心和做事拖拉還真是不習慣。 IMG_0044
逃離機場後,我們搭上小巴直奔位於杜邦圓環(Dupont Circle)的旅館。JY參加的會議在地鐵紅線Woodley Park-Zoo站旁的Marriott Hotel舉行。以台灣國科會給的國際會議旅費,讓我們根本住不起Marriott Hotel這樣的高級飯店。所以改訂Woodley Park-Zoo站和前一站Dupont Circle間的Normandy Hotel。他往北走半公里去開會,我往南走半公里去搭地鐵,對我倆都方便。 IMG_3221 杜邦圓環是DC的使館區,也是同性戀社區。生活機能方便,也算安全。在這一帶行走,可以見到許多美麗的房子。 IMG_3224 如果讓我挑,會想要體驗住在有圓形凸窗和尖塔的紅磚房看看。 IMG_3044 每天JY從早到晚開會去,我則是搭地鐵四處探索。DC的地鐵系統四通八達,班次密集,比起其他美國大城的系統算乾淨安全。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許多地鐵站深埋地底。像是Dupont Circle和Woodley Park-Zoo站,就得搭長長的電扶梯才會抵達月台。 IMG_0135 而比起亞洲地鐵站的明亮,DC地鐵則是低度照明。每座車站都是水泥造型,感覺相當後現代。 IMG_3234 我們這幾天落腳處的Normandy Hotel,是位於住宅區邊的一間小巧旅館,附近十分安靜。旅館接待處的後方,是房客的公共休憩區。每天傍晚服務人員會在這裡點上薰香蠟燭,房客在此看書、下西洋棋,十分愜意。 IMG_0101 住美國旅館,最不喜歡的就是床鋪只有薄薄的床單和毛毯,而且床太軟,睡起來很不舒服。而Normandy Hotel最讓我滿意的竟也是它的床,不僅床單柔軟、床的硬度適中,給房客蓋的是厚厚的棉被而非毛毯呢!
 IMG_0006
有了這麼一個舒適的落腳處,雖然不是家,我也要在這幾天把它變成有家的感覺的地方。在出發前就先查好附近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在哪,放下行李後就與JY步行前往採買之後的早餐。全食是美國生活中最令我難忘的一家超市,我常打趣說這是一家洋溢著幸福感的超市,因為燈光美氣氛佳,食物品質也好。四月初來到美國,是球根花卉盛開的季節,忍不住在超市買了一把我最愛的鬱金香回旅館插在冰桶裡,家的感覺就出來了。真的很想抱怨,為什麼台灣的超市都不賣切花呢?我真的很愛上超市順便帶把花回家哩!順帶一提,房間內附的咖啡機是雀巢的膠囊咖啡機。第一次用,很有新鮮感。

有了這麼一個落腳處後,接下來就可以出發探索DC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哲學の道冬漫步—茶房五建

標籤:

6 Comments:

At 4/12/2013 06:35: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很期待介紹Washington DC!
我還沒去過

 
At 4/12/2013 10:03:00 下午, Blogger LuKerr said...

DC也是我很懷念的地方,雖然我以前不住這區,但也是去過好幾次了. 動物園旁那間Marriott好像好多人都在那裏開過會. 以前周末常常去動物園走走,車就停在外面的路上,走幾個block才到動物園,路上的房子真的很可愛呢!

不過我以為美國很多旅館都有舒服的被子,不再是毛毯了呢! 好像至少在2002年以後,我就再也沒有住過(或是選擇性的不住)只有毛毯的旅館了. 通常都是在priceline上標旅館,選擇3星以上就都不錯. 最常住的就是Marriott Courtyard這種,但是都有軟綿綿的舒適棉被唷:)

DC有另一個機場,好像是DCA,反正是比較接近市中心,機場門口就有地鐵,不過是不是有沒有飛國際線哩? 如果有就更方便了~

懷念DC舒服的天氣啊~ (不過人太多,物價太高是缺點.)

 
At 4/13/2013 10:37:00 下午, Anonymous mrs.turtle said...

看到第一張照片的Snowflake
真是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At 4/15/2013 11:4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DC很不錯玩喔,只要不在乎這裡的車很愛按喇叭的話。

To LuKerr,
我在DC的時候想起了妳,當初妳不就是在Georgetown University教過書?很好奇妳是住在Georgetown附近嗎?我很喜歡這一區喔!

原來我太孤陋寡聞了,也許是因為當年出去玩都住便宜連鎖旅館,所以印象都是床很難睡。

妳說的那個機場我有搭地鐵經過,但國際線大多停靠較遠的那座機場。

我對DC的印象蠻不錯的,對這個國家如何呈現首都給人民和世人看印象深刻。但人太多和車子狂愛按喇叭這幾件事不太受得了就是了。

To 德朵夫人,
對耶,當年你們有鎖街後院好像就有幾棵。超美的小花呀!

 
At 4/16/2013 09:31:00 下午, Blogger LuKerr said...

沒沒沒,我不是在Georgetown教啦,是在GWU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啦. 那時候我其實不住在DC,而是住在VA:) 但其實過個河就到DC了. 我住的city是Alexandria,就在那個比較靠市區的機場南邊一站. Alexandira也有個小downtown,其實就像AA的Main St.那樣,只不過換成叫做King St. 往東邊走就會走到河邊,河邊也有個很不錯的公園,以前常常在那裏散步呢.

DC真的是個好地方,往東開一個小時就到海邊(Annapolis, for example),然後市區往北一點點就有個大瀑布公園(Great Falls National Park),往西開幾個小時就到Shanandoah National Park,而DC metropolitan又有很多可以逛的東西,藝術文化飲食運動,甚麼都有. 北邊Bethesda, MD又有很多華人聚集,所以鹹酥雞珍珠奶茶等等各種好吃的通通都有. 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多車多,生活費很貴... 但好地方當然就會有這麼多人,那也沒辦法.

總之,很懷念那裏啊~

 
At 4/17/2013 01: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啊,真歹勢,我為何會記成那樣呢?

這回我們有去Alexandria喔,的確讓我想起Ann Arbor的風情。

感覺起來妳很懷念DC生活,顯然住在大城市比起中西部大學城還是豐富得多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