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3

哲學の道冬漫步—茶房五建

IMG_2501
在京都的洛東區,有一條二公里長的南北向臨澗小道,因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曾每日在此漫步思考,而被命名為「哲學の道」。哲學の道北邊的起點就在銀閣寺外,所以探訪銀閣寺後很適合順道到哲學の道走上一回。

依舊,哲學の道最美的季節是春季,兩岸春櫻滿開的畫面令人嚮往。大冬天的哲學之道沒了顏色,回歸成一條不起眼的小溝渠。二公里的哲學の道,兩側不是讓人羨慕擁有美好環境的住家,就是小巧的藝品店或喫茶店。雖然少了令人讚嘆的畫面,此刻的臨澗小徑清幽極了,果然是條適合散步的路徑。 IMG_0228 在京都散了一整天的步,很想找家茶店坐坐,嚐嚐日式點心。所以一踏上哲學の道後,目光即開始搜尋路旁是否有日式茶屋。果然在半途,遇見這家茶房五建。欣喜地跨過溝渠上的小橋,穿過庭院走入店內。 IMG_0225 招呼我們的,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婦人。比對日英文菜單後,點了三種抹茶套餐。原本設定的目標,就是想要試試這樣的下午茶。第一種,是蕨餅。這種傳統日式點心,是以蕨粉製成。食用的時候,會撒上黃豆粉和黑糖蜜。口感有點像我們的涼糕。 IMG_0227 這一種好像稱為「ぜんざい」,有紅豆和年糕的一道熱湯。 IMG_0226 這一種則忘了名字,有點像包著紅豆的麻糬。

日式甜點大多非常甜,配著苦澀的抹茶吃剛好。冬天的午後坐在茶店裡,捧著熱抹茶吃日式甜點,果真幸福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京都的金銀雙寺—銀閣寺

標籤:

2 Comments:

At 3/29/2013 09:16: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幸福啊!冷天吃甜點
我在離開清水寺後是吃湯豆腐
看來甜點比較好吃

 
At 4/01/2013 11:1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湯豆腐可是京都名料理,只是因為我不愛吃豆類製品,所以直接跳過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