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0

想要怎樣的生活?

DSCN4284
最近愛上吃手工窯烤pizza。週末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亂繞的時候,發現天母這一帶有兩家這樣的店。一家是芝山岩山腳下、德國人開的Faust Pizza,另一家是在士東路91巷上的Maya Pizza。不知是不是天母外國人較多的關係,在這兩家訂pizza,往往得等上一個小時,週末更是一餅難求。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尤其是Faust Pizza的薄餅pizza,真是美味極了。讓我不禁跟JY說,來去磺溪旁找棟小房子,開間有view的手工窯烤pizza屋,生意一定大好!這間幻想的pizza屋,終日放著我們精選的音樂,還兼賣咖啡/茶,以及JY手作的小玩意和盆栽。多角化經營,應該不會倒吧?

閒扯了這麼一大段,其實是要記錄上星期五上完課後,在微明的天色下直奔淡水的一段小旅程。在網路上看到每個星期五中午過後,淡水榕堤旁會出現兩個可愛的小攤位:一個是腳踏車花店茉莉花園,另一是阿怪的手作陶。這兩位獨立藝術家的攤位很對我的味,但擺攤的時間我要上班,一直找不到機會拜訪。趁著星期五下午到北邊的學校上課,離淡水已經近很多的情況下,與太陽賽跑前往一探。
DSCN4288
出了捷運站,沿著河堤往下走,等我們抵達榕堤時,已經看不到腳踏車花店的蹤影,還好阿怪的攤位還在。果然與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一樣,阿怪的手作陶散發著一股質樸的感覺。厚實的陶器,看起來很適合當花器。我們挑了一根大湯瓢,回家後打算把它變身成一個小盆栽。照片中阿怪正很認真地幫我們包裹湯瓢。
DSCN4297
白報紙包裹的陶器,還特別以一小段麻繩綑綁,很有機的感覺。
DSCN4298
這就是我們挑的大湯瓢,光是這樣看就很有味道。
DSCN4333
JY在挑這根大湯瓢的時候,已在腦中構思盆栽的畫面。他請美姊在裡面種下一棵迷你非洲槿,那條麻繩就把它綁在湯瓢手把上當裝飾。一個可愛的盆栽就這麼誕生了。

一直覺得JY很會做這些小手工藝品,他也一直嚷嚷說要當園藝家,所以才會衍生出前面那一大段幻想。人,到底想要怎樣的生活?是滿腦子實驗?過得很outdoor?還是活得很文藝?或是,其實這些一點也不互斥?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支氣管

標籤:

5 Comments:

At 5/26/2010 12:47: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下次回去也要去吃thin crust pizza XD 請問德國人開的那家在芝山岩的哪一頭?

 
At 5/26/2010 03:30: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To 聚水藏風:
台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二段 20號(芝山岩惠濟宮小羊公園旁)


Euphtw知不知道溫州公園旁邊也有一間類似的店叫做 SO FREE呢? 雖然他的pizza目前都是沒有肉類的,可是有滿妙的組合,像是薑絲鹹蛋&肉桂蘋果。可以去試試看哦=)

 
At 5/27/2010 11:3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怎麼大家都對我沒照的pizza比較有興趣?還是美食比較撫慰人心啊!

 
At 5/27/2010 05:32: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litshu: thanks :)

Euphtw: 我注意到那株非洲堇已經有花苞了XD

 
At 5/28/2010 12:2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眼力很好!現在正在期待開花。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