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0

Be Yourself, For Yourself

IMG_0154
生活處在失控邊緣,在於不是凡事掌控於己。我跟JY說,真的不想玩了。莫須有的罪名和鳥事,讓人好累好煩。他說:不可以。等他帶DC的櫻花照片回來,又會有新的題材。

忠於自己,為了自己,都要繼續走下去嗎?裝瘋賣傻、強顏歡笑、任性發脾氣、鑽牛角尖都要無論如何繼續走下去嗎?

生活隨想上一篇“稍縱即逝

標籤:

7 Comments:

At 4/07/2010 06:05:00 上午, Blogger Kuei-Hsien said...

讀者或網友要求版主「不要灰心、繼續堅持下去、繼續分享」之類的很容易,但經營部落格卻真的是耗時耗力的。我覺得,如果覺得累了暫時休息一下也無妨。

我有時候也覺得很弔詭,明明支持的讀者是佔多數的,來亂、來鬧、來者不善、不禮貌的人是少數,但有時這些少數真的是會讓人心情大壞,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少數的聲音足以讓人產生很大的無力感。

部落格作為你記錄生活的園地,本來你就可以任性而為,發表任何你想發表的意見。我最討厭那種看不下批判文字的留言,或將評論等同於「不認同」或「討厭」的邏輯。

休息也好,繼續走下去也好,無論如何,在網路上或現實生活上,都繼續作你自己!加油!

 
At 4/07/2010 08:13:00 上午, Anonymous yoyo said...

蔚藍,我建議將這些不禮貌、來亂來鬧的留言直接刪除,不要費心或在意他們。這裡是你自己的園地,經營給認同你理念的人看的。
不要擔心這樣做是不是違反「民主」的精神,

因為只有我們在乎民主。這些不禮貌的留言,心中並沒有民主觀念。就直接刪除留言吧。或有一天等你能笑看這一切,也可以不刪除留予人公評。也有人直接關閉網路留言,只將部落格當成出發自己心情理念的園地。

不要忘了網路的影響力很大,你的部落格對於我們這些認同你理念的人很重要。

而我們也知道有一群黨產、對岸豢養的網軍存在,關掉部落格,就正中其下懷。

「黎明前的夜晚最黑暗」。但願現在是黎明前黑暗。雖然心中充滿失望及難過,但我們仍應共勉,一起努力,相信一定能扭轉這情勢。你的部落格,不論寫什麼,即使是風景文,其中蘊含的環保理念,都是凝聚這種心情一股力量。

一個你部落格的忠實支持者

 
At 4/07/2010 12:01:00 下午, Anonymous Jane@Vancouver said...

一直都很喜歡妳的部落格
常想妳真棒
在工作之餘
還能如此用心持續地經營妳的園地

管他嘻笑怒罵
做妳自己就好

為妳祝福
為妳加油

 
At 4/07/2010 03: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Kuei-Hsien,
妳的這段話,和JY昨天勸我的一樣。他問我,要為自己寫部落格?還是要為不知道多少(應該是多數)喜歡這裡、支持這裡的人寫部落格?還是要為那些不禮貌不理性的人而不寫部落格?但就像妳所說的,那些來亂的聲音,很傷。我們認真地說理,他們卻根本沒邏輯地亂讀一通。怎能讓人不傷心?這種感覺,真的要親身體驗才會瞭解。

很佩服妳,可以一直清楚說出自己對環境議題的想法,甚至親自參與其中。以行動力而言,我就該跟妳多多看齊!再次感謝妳的支持與鼓勵,一起加油吧!

To YoYo,
其實我都不刪留言(除了廣告和色情留言外),因為認為大家自有公斷。所以當留言不知為何消失,被人冤枉說我刪留言,就會很不服氣。

其實這次的風波,根源並非網路或哪條新聞。純粹希望大家談談台灣的好,都能變成這樣,怎能不心驚?想起年初的另一段風波,讓我擔心這裡已經盤據不理性的烏雲。什麼都沒做沒說,都能被圍毆,太可怕了。

但很高興每次都有你們的鼓勵,讓我倍感溫暖。

To Jane,
回到台灣才發現,在這裡要做自己,似乎不太容易。有來自長輩和長官的壓力,也有來自環境、生活中的亂七八糟事情。做自己,付出的代價很大。

所以,很感謝妳的祝福。這麼多不認識的朋友願意表現善意,這就是台灣的好不是嗎?

 
At 4/07/2010 04:03:00 下午, Anonymous mrs.turtle said...

在一個我們都熟悉的環境中
要選擇做一個有良心的人(更不要說做自己這件事)
真的是太太太困難了
20歲、30歲、40歲想要做的自己的比例和成分其實也不太一樣

在這樣算是公開的地方書寫
老實說有許多的限制、壓抑
光是認識妳(妳認識)的人事物
都讓人寫不出來了
一定想辦法讓自己覺得舒服就好
做自己就不要太奢求了

找朋友吐吐怨氣吧,不然真的會內傷
(但是~應該要找跟你有相同經驗的)
不然又會被歸類為"你們這些國外回來的都這麼說"(聽了就很......)
突然覺得我像啞巴,什麼話都說不出來~遜
這已經是回台灣後的毛病了

 
At 4/07/2010 05:01:00 下午, Anonymous llk42 said...

每天必瀏覽您的部落格,除了美景、美食,令人讚嘆的文筆外,還有一顆對生長土地的愛
。您想暫時封筆,最起碼對我個人會非常失望介紹您看個網頁,也許會有不同的思考。



http://www.wretch.cc/blog/tifyko&category_id=2033453

 
At 4/07/2010 10:3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rs. Turtle,
唉,我是不是該閉嘴呢?已經很壓抑了,還有人要指指點點。這個地方,真是越來越難過。

To llk42,
很高興您的留言!想做個可以獨立思考,有自己想法和觀點的人,果真很難。當這個地方帶給我的痛苦逐漸高於樂趣時,真的會有封筆的念頭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