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7

虛實之間一2005中國行

DSCF0002
2005年一趟中國行,從上海、杭州西湖一路到JY家祖居之地浙江新昌。此行像是時光隧道之旅,也如一場探險,感想一言難盡。只能說,上海腳踏車的尖銳煞車聲和新昌街頭小販燒煤球的氣味,以及聽不懂的上海話和新昌話,就此進入記憶之中。這些我無法以照片表達,就以旅行開頭上海外灘的燈火,和新昌附近的江南風光,當作此行的記錄。
DSCF0023
DSCF0019
上海灘
DSCF0109
DSCF0108
穿岩十九峰,浙江新昌
DSCF0127
巷弄間的古井與甕,浙江新昌

附帶一提,那一次回台灣連帶的旅程,三個星期拜訪了六個機場,兩個火車站,睡過五張床,也算是個記錄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來自魁北克的明信片

標籤:

2 Comments:

At 2/24/2007 11:0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到中國旅行的感覺很難以言喻
我2006年春天到上海和北京
上海因為當時禽流感盛行
我匆匆改了行程
只在返美前停留一晚
留下的是
是對上海當地人很多壞印象

連旅行對一個地方的印象
都靠緣份吧
氣候, 運氣, 經過的地方....
美東最近冷成這樣
身體裡的流浪因子開始蠢蠢欲動了

喜歡妳那張古井與甕
有種時光久遠的悠悠蕩蕩
還有穿岩十九峰
不知道在岩峰的背後
是不是也有故事好講呢

 
At 2/25/2007 01:1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到中國旅行的感覺的確難以言喻,等我準備好了再寫遊記吧!穿岩十九峰還蠻好玩的,有小桂林的稱號。可惜天氣陰雨,照片不多。等我再挖一挖,看看可不可以找出可以見人的照片。

說真的,從去年底到現在,一直在寫學術相關的文章,我的流浪因子也在蠢蠢欲動。上一次出門小旅行,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了。不知可否再擠一個旅行計畫出來呢?想去國家公園,可是目標中的都還冰封中......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