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24

台大春散步

IMG_0069 每年到了「四月雪」流蘇花開的季節,就會想到台大散步。 IMG_9412 這回把車停在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從網球場旁爬上蒲葵道,就有盛開的流蘇迎接。 IMG_0001a 

這幾年台大校園的面貌變化不少,實在沒印象當年這裡是否就種著流蘇? IMG_0003 綠與白的畫面就是清新。 IMG_9416 

從舊總圖旁穿出椰林大道,總是忍不住晃進舊總圖走一圈。古樸的拱門、磨石子階梯、拱窗與綠色檯燈,這才是我心目中學術殿堂的模樣。

 IMG_0041 

這天的另一個目標,是尋找校園綬草的影子。 IMG_0014 在有識師生推動下,第一次發現行政大樓前的草地被圍起,好讓春天的野花得以生長,不會被園丁給割除。 IMG_0026 不過繞了一圈沒在這裡找到綬草。 IMG_0047 反而是在新總圖前發現兩大盆!

 IMG_0004 

反觀我工作之地的草地,已經連續兩年沒在老地方找到綬草了。被人挖走還是被當野草割除,不得而知。

 IMG_0052 

繞行新總圖一圈後,來到舟山路這頭。第一次見到淺黃色的鳶尾,好美! IMG_0081 因為有農學院,這一帶擁有台北市中心難得的田園景觀。悶熱的天氣讓我倆決定到綠房子喝杯涼,等待期間有隻大捲尾以及無數的小黑蚊陪我。 1 

意外發現這裡還有貓造型的奶酪!刊頭照片就是從這頭望向這座百年農場,是這天我的最愛。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這一季的陽台天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