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24

鳥還是恐龍?還是其實是一樣的?

IMG_2766 下山前,又來到Doi San Ju林道鳥況超好的稜線區。這裡還有一隻好鳥等著我們。 IMG_1199 

你看到了嗎?林道旁的樹上,有隻Hodgson’s Frogmouth正在坐巢! IMG_2215 跟十年前在沙巴夜探見到的Blyth's Frogmouth一樣,同為亞洲蟆口鴟屬(Batrachostomus)鳥種。 IMG_1270 牠們是分布於東南亞與印度次大陸海拔300-1900公尺間樹林的留鳥。 IMG_1282 我們非常幸運,在二月初、且是光天化日下遇見已經築巢孵蛋中的Hodgson’s Frogmouth。 IMG_1473 牠們會在樹幹築起一個小小杯型的巢,白天主要由公鳥負責孵蛋。 IMG_2747 牠們有絕佳的保護色,加上特殊的姿勢,看起來就像根樹幹很容易融入環境中。 IMG_2237 大部分時間眼睛都半掩,一旦張開,完全不給我鳥眼的想像。 IMG_2360 對於對牠好奇探頭探腦的鳥人,似乎露出有點無奈的表情。 IMG_2773 能夠跟這種造型特殊的鳥相遇,不禁再次感嘆演化的神奇。Doi San Ju林道是這趟泰北行收穫最豐碩的一處,有機會來此,絕對不要錯過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生活在泰緬邊境的紅臉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