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4

在樹上奔跑的小精靈

IMG_1238 開心與Doi San Ju林道的大明星Mrs. Hume's Pheasant共享晨光後,我們動身往更高處而去。 IMG_9134 此刻天已大亮,得以看清沿著稜線上行林道兩旁植被的模樣。 IMG_9122 此刻正值泰國乾季,每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IMG_9123 林下開著像是馬藍屬(Strobilanthes)植物的花。 IMG_1197 上行一陣後,在一處稜線停了車。 IMG_1212 一下車就見到昨天剛認識的新種Flavescent Bulbul。 IMG_1498 

這回距離近多了。

 IMG_1213 

Arjin要我們跟著他走進邊坡樹林,說這一帶常有Hume's Treecreeper出沒。 IMG_1248 果然,才在樹下站定沒多久,就發現極具保護色的Hume's Treecreeper展現這一類鳥種特有、在樹幹上「飛奔」的行為。

 IMG_1264 

世界上有九種旋木雀屬(Certhia)鳥種,我們曾在美國(Brown Creeper)與日本(Eurasian Treecreeper)看過其中兩種。加上這一隻後,就有三分之一強了!有新種就精神振奮,繼續興致高昂往下一個鳥點前進。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與大雞共享的晨間時光(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