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24

花團錦簇的安康皇家農業站

IMG_9055 告別收穫豐碩的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後,下一站是位於北方泰緬邊境丹老山脈(Daen Lao Range)、車程四小時的安康皇家農業站(The Royal Agricultural Station Angkhang)。 IMG_9052 這趟泰北賞鳥之旅,只有今天跟最後一天有經過清邁,驚鴻一撇這座泰北大城的模樣。之後沿著1178號公路往北方駛去,並在泰緬邊境小鎮Mueang Na轉往東北行。來到這頭可以發現街上掛起了慶祝農曆春節的大紅燈籠,路旁房舍也改成熟悉的中式風格,看來這一帶有不少華人聚落。彎彎的山路越盤越高,路旁偶有馬兒現身,中途甚至還有軍方檢查哨。最後滑下一座海拔約1400公尺的谷地,來到由前任泰王拉瑪九世(Rama IX)蒲美蓬(King Bhumibol Adulyadej)於1969年創立、花團錦簇的安康皇家農業站。跟Inthanon Royal Project Research Station一樣,這座農業站也是為了教育當地人放棄鴉片改種經濟作物為目的而設立。 IMG_1327 這裡的環境優美,洋甘菊花海香味宜人。 IMG_9058 穿過種著洋甘菊與某種櫻草的花園先去午餐。這裡不僅拼經濟,看來也拚觀光,餐廳食物比較高檔,也反映在價格上。

 IMG_9051 

因為海拔較高,花園裡還長有毛地黃、 IMG_9049 以及彩色甘藍,漫步其中讓人心情大好。 IMG_0896 在餐廳露台等待午餐上桌時,發現樹下有小動物出沒。 IMG_0918 看起來像鼩鼱頭配上松鼠身體的牠們,是樹鼩屬(Tupaia)中分佈於印度次大陸與東南亞的Northern Treeshrew。 IMG_0954 樹上也同樣熱鬧,發現此行第二隻斑翅鶥屬(Actinodura)的鳥種Blue-winged Minla。 IMG_0935 從東南亞到印度次大陸皆可發現牠們的蹤影。 IMG_0952 再次見到有個紅屁屁的Sooty-headed Bulbul。 IMG_0969 填飽肚子後,迫不及待到花園裡繞一圈,好奇這座泰緬邊境的山谷有什麼新種等待我們相會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野鳥食堂—Inthanon Nest(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