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24

野鳥食堂—Inthanon Nest(下)

IMG_0329 站在這座搖搖晃晃的鐵塔上,還有什麼鳥兒出來打招呼呢? IMG_0203 首先是無所不在的鵯群。看來都是老朋友,有Streak-eared Bulbul、 IMG_0365 

造型特殊的Black-crested Bulbul、 IMG_0373 「帶便當」的Sooty-headed Bulbul、 IMG_0378 以及Red-whiskered Bulbul。

 IMG_0380 

等等,前一張照片那兩隻Red-whiskered Bulbul後面有隻擬啄木耶! IMG_0510 是長得不太討喜的Lineated Barbet。 IMG_0584 

主要分布於喜馬拉雅山脈與東南亞的牠,是此行第一隻新種擬啄木。 IMG_0425 

此處海拔較低,花樹上改以Purple Sunbird為主要的太陽鳥科鳥種。 IMG_0596 

在橘色花朵間穿梭,好吸睛啊! IMG_0754 顏色樸素許多的是母鳥。 IMG_0493 另一隻有紅眼睛的,則是Brown-throated Sunbird的母鳥。 IMG_0578 再來,繼續柳鶯大考驗。這一隻全都露的,是Yellow-browed Warbler。 IMG_0812 另一隻下嘴全黃、黑腳、有兩條翼帶的是Two-barred Warbler。 IMG_0722 

通過柳鶯挑戰後,出現的是台灣藍鵲的表親、頭頂跟腹部都是白色的Red-billed Blue-Magpie。 IMG_0676 當太陽升起氣溫增高後,有個鴿子頭的Oriental Honey-buzzard也飛過觀測塔上空。 IMG_0765 這時,塔底傳來JY的呼喚。JY加十分!他在渠道邊發現了我一直很想看的Gray-headed Canary-Flycatcher。

 IMG_0820 

看來這個清晨來Inthanon Nest是正確的選擇,回旅館拿行李前,也不忘看看沿途鳥種。木棉樹上有Great Myna、 IMG_0823 Chestnut-tailed Starling與Common Myna。 IMG_0830 

最棒的是,還見到造型特殊的Crested Treeswift。 IMG_0868 這真是個收穫豐碩的上午,接下來要開車穿越清邁,往更北方的泰緬邊境前進!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野鳥食堂—Inthanon Nest(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