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24

安康皇家農業站尋鳥趣

IMG_1134 吃完午餐,我們走入花團錦簇的園區找鳥。 IMG_1246 果然,花樹對小小鳥很有吸引力,有一整群在其間穿梭,眼花撩亂不知要看哪一隻。話說世界上的繡眼鳥屬(Zosterops)鳥有超過百種,這一隻看起來跟熟悉斯氏繡眼很像的是新種Indian White-eye。 IMG_1099 Mrs. Gould's Sunbird也現蹤。這一隻頭不紅的是雄未成鳥,最近台灣也飛來一隻迷鳥。 IMG_1173 我打定主意要留下雄成鳥的英姿,但總覺得他們比雌鳥動作更快。 IMG_1166 IMG_1044 

著實考驗手眼協調能力。 IMG_1078 IMG_1292 總算遇到幾隻願意留影的。 IMG_1137 光線角度對的時候,有更多顏色顯現。 IMG_1185 也很高興再度與Black-throated Sunbird相遇。 IMG_1207 彌補昨天傍晚茵他儂國家公園距離遠又沒有光線的遺憾。 IMG_1216 白色的胸腹與長長的尾羽是辨識特徵。 IMG_0998 

仔細看,裡面還混了一隻嘴巴較長、有不連續白色眼線的Little Spiderhunter。 IMG_1117 最開心的,是遇見我的目標鳥種Silver-eared Mesia。這種色彩繽紛的噪鶥科相思鳥屬種多分布於東南亞。 IMG_1345 之後Arjin又帶領我們往餐廳下方走去。這個髒兮兮的角落,有Black-breasted Thrush出沒。牠們主要生活在東南亞北方的中海拔山區。

 IMG_1367 

此行鳾緣不錯,一旁的山壁出來了一隻Chestnut-vented Nuthatch。 IMG_1390 很開心小小繞一圈就新種不斷上升,接下來回頭沿著山脊上的公路繼續尋找中海拔鳥種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花團錦簇的安康皇家農業站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