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24

鳥況無敵好的邊坡

IMG_1723 從超陡斜坡爬回林道,路旁草叢看來又有動靜。 IMG_1702 

有紅額頭以及黃下巴,是Golden-throated Barbet。雖然灌木叢密雜,這回至少是平視野,可以將牠好好看清楚了。 IMG_1802 名字有「金黃」的可不只這隻擬啄木,跟著現身的還有Golden Babbler。如名所示,牠一身金黃,在低矮的灌木叢中非常醒目。

 IMG_1757 

接著Arjin又喊出另一隻鳥的名字,是Yunnan Fulvetta。 IMG_1931 小小鳥們來得又急又快,害我好緊張怕錯過任何一隻。 IMG_1959 

有著頭部黑線與白色繡眼的牠,讓人想起台灣的Dusky Fulvetta與Morrison's Fulvetta。果然,牠跟後者為同屬。

 IMG_1831 

接著,又一隻顏色金黃的鳥兒飛上枝頭。 IMG_1853 是繡眼往往不是一整圈的White-spectacled Warbler。身形迷你的牠,有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看起來好可愛。 IMG_2266 最後,灌木叢底層還鑽出一隻體型不小的Rusty-cheeked Scimitar-Babbler。 IMG_2352 

跟台灣特有種Black-necklaced Scimitar-Babbler同為大鉤嘴鶥屬(Erythrogenys)。 IMG_2320 這屬的鳥僅有六種,只出現在亞洲。哇,這個很早就開始的上半天賞鳥行,收穫實在豐碩。此刻日頭高掛,該找個地方野餐休息一下,好繼續下午的尋鳥之旅。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密林的秘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