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24

這一季的陽台天地

IMG_0003b 年紀越長,越嚮往貼近土地的生活。羨慕有院子的人家也不是辦法,索性在小小的陽台貼近自然吧!

 IMG_0002 

溫帶生活的經驗讓我愛上了各種春天盛開的球根植物,置身亞熱帶著實想念不已。這幾年發現花市以及植物市集買得到其中一些品種。不管最後會不會發芽、開花,總是喜孜孜買回家。種下,就有希望。 IMG_0025 今年家裡的「花季」,以小小的雪片蓮(snowflake)揭開序幕。 IMG_0009 

一個月後,飄著淡雅香氣、花型也可愛極了的鈴蘭(Lily-of-the-Valley)也開了。 IMG_0005 

接著來到清明前後,第一次種的綬草成功展露笑顏。 IMG_0011 雖然比不上野地裡的花朵密度,還是好開心呀! IMG_0024 

台灣蘭花種植技術優秀,現在花市裡也買得到便宜的拖鞋蘭了。花型優美、開花期又長的它,陪伴我們度過早春時光。

 IMG_0007 

經過一段摸索,發現家裡的玻璃生態缸適合種毛氈苔。 IMG_0009a 總是入迷地望著青苔上的各種毛氈苔,還好我不是小蟲啊!之後天氣就要變熱了,等待茉莉花香接力登場。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向晚的新北投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