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24

夢境般的泰北行

IMG_2786 收了許多新種後,我們沿著Doi San Ju林道下山。 IMG_2790 經過一個又一個彎,逐漸變成低海拔林相。在Mae Mao水庫旁的直升機停降場停車休息。 IMG_2793 此處位於水庫西側高地。 IMG_2788 往左手邊望過去,今天一整天都在那頭的山區賞鳥。更後方,就是緬甸了。 IMG_2781 水庫旁的丘陵都是柑橘園。 IMG_2783 不過此刻不是花季,沒聞到柑橘類花朵的幽香。 IMG_9154 崖下有被水庫淹沒的樹林。

 IMG_2799 

神奇的是那些樹還活著。

 IMG_2810 

呈現一種特殊的美感。

 IMG_2813 

認真工作的Arjin,依舊不斷找尋鳥蹤。而這天的最後一隻鳥,是Long-tailed Shrike。 IMG_2807 雖然沒問Arjin為何會從事鳥導工作,我想這項工作的前提是對大自然跟鳥有興趣吧,才能在自己喜歡的環境中工作。不過這是個辛苦的工作,得對鳥況熟悉、安排行程,甚至還負責開車,到了鳥點後得把鳥找出來,壓力應該不小,難怪收費不低呢!我問Arjin一年中有多少時間得以回家休息,他說只有雨季的那幾個月。他的認真敬業有目共睹,下山後找了家華人餐廳晚餐,一同慶祝JY與我的初次泰北行共計有68隻新種收穫,連老鳥Mantamola也有新種入帳呢!來泰國賞鳥總是驚喜連連,下一回要來去泰南探探嗎?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鳥還是恐龍?還是其實是一樣的?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