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22

德國聖誕市集在台北

3 上星期在一個濕冷的傍晚搭公車回家。從充滿霧氣的窗戶望出去,剛好看到一家傳統文具店。店門口擺滿了聖誕裝飾與卡片,在那個瞬間誘發兒時記憶。明明不是教徒,也天天跟同學見面,小時候最期待十二月的到來,因為可以到像車窗外這樣的文具店花一點點錢買上面撒著金粉的可愛聖誕卡寫段文字跟同學們交換,好有趣味啊! 1 

所以不是崇洋,而是聖誕節比起我所知道的東西節日來說有趣太多。這個節日有專屬音樂、有特別的樹與裝飾,還有聖誕老人駕著雪橇環球送禮物,朋友間互寄祝賀卡片,真的太好玩了。記得小時候在外商上班的老爸,還會在聖誕夜帶著老媽盛裝出席聖誕派對,抽獎帶回整套咖啡銀器組,讓這個節日對小孩來說更添色彩。

 4 

等到出國唸書認識來自德國的朋友後,又發現屬於聖誕的新鮮事。每年十二月歐洲各大城市會在城中廣場設立聖誕市集,除了販賣聖誕相關產品外,還可以買杯有專屬杯子裝盛的熱紅酒。想像那個喝著熱熱香料紅酒在冷天裡逛市集的畫面,就讓我心生嚮往。無奈工作關係,十二月我們絕無可能出國體驗聖誕市集。不過就在今年,發現圓山花博園區舉辦了德國聖誕市集。雖然天氣不冷,攤位大多都是吃喝為主,沒有德國特有的木製聖誕裝飾像是吹煙娃娃、胡桃鉗、音樂盒和pyramid燭台可買,還是去逛了一圈。一進會場,發現裡面至少有二到三成是西方人。對於旅居台灣的他們來說,這可是撫慰鄉愁的時刻吧?有了他們在場,加上找到一家用專用杯(喝完可帶走)賣好喝熱紅酒的攤子,這可是到目前為止最接近聖誕市集的一刻了。 2 

今年,也在內湖的切花市場買了材料、加上在公園撿的猢猻木花自己動手做了一個聖誕花圈。這回採不對稱設計,越看越喜歡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西坑林道初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