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22

秋過境的植物園

IMG_0053 今年的秋天,比往年濕熱。正想說會不會影響秋過境的鳥況,就聽聞植物園來了好鳥。即使賞鳥條件不佳,還是前去一會。

 IMG_0025 

上班前起了大早來到荷花池畔,只有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空檔,果然沒好運,只有Asian Brown Flycatcher站上枝頭。 IMG_0334 標準的鶲科行徑,不僅喜歡站高高,繞一圈總會回到同個枝條。 IMG_0023 

不死心,兩天後再來一次。雖然下著雨,我的目標鳥種Mugimaki Flycatcher這回在最常見到神鳥的欽差行臺前大道出沒。 IMG_0052 身形相當嬌小的牠,有著黑背、白眉與橘下巴跟胸。 IMG_0294 

只見牠在光線昏暗的樹林間高來高去,考驗鳥人的眼力與手眼協調。沒因落雨打退堂鼓的獎賞,是終於見到這隻美麗的小鳥。

 IMG_0224 

同一時間,也聽說植物園來了隻Dark-sided Flycatcher。我逃離砲陣以慣有路線繞行園區,果然在林試所這頭發現了牠的蹤影。 IMG_0193a 一群來自法國的中山大學交換學生路過好奇問我們在看什麼,趁此機會跟她們小聊了一下。不錯的開季,希望這週末的寒流,可以帶來更好的鳥況!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淒清西北海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