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22

淒清西北海岸

IMG_0113 進入秋冬賞鳥季後,北台灣海岸線幾個鳥點照例會去繞繞。十月下旬,來到許厝港。 IMG_0107 

今年秋天沒有過往的清爽,不是一直降雨就是氣溫太高。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南行,逐漸進入低雲籠罩的地帶。抵達許厝港後,先到防風林走走。

 IMG_0094 

這天鳥況奇差無比,繞了N圈只見到一隻Asian Brown Flycatcher。 IMG_0110 不死心到沙灘這頭瞧瞧,還是沒什麼鳥,只有一隻孤零零的Common Sandpiper。 IMG_0136 

既然來了,還是到廣興堂這頭看一眼。這一區在航空城計畫啟動後,鳥況大不如前,每次來都感哀傷。這天的鳥代表是Gray Heron、 IMG_0153 Wood Sandpiper、

 IMG_0167 

與Marsh Sandpiper。 IMG_3665 回程在八里午餐,終於見到一小抹藍天。每次在西海岸賞鳥都會感嘆政府到底要繼續惡搞這塊土地到何時,下次再來該不會連招潮蟹都見不到了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初秋的金城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