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22

低海拔森林繞一圈—內洞國家森林

IMG_0258 以前來到內洞,總是沿著南勢溪畔、長1170公尺的觀瀑步道走向三層瀑布賞景。歷經災後重修,這回不能再偷懶,我們將園區內所有的步道全都走上一回。 IMG_0277 

過了動線設計不佳的收費亭後,首先遇見長1450公尺的賞景步道入口。沿著跨距不小的步道往上爬,很快就爬升高度進入森林中。

 IMG_0246 

這一帶的低海拔森林氣候潮濕,可在林下遇見各種蕨類。

 IMG_0256 

我喜歡收集森林裡的「提琴頭」。 IMG_0260 這天天色昏暗,但沒有阻止我們觀察森林裡的一切。 IMG_0299 經過通往內洞林道的岔路高點後,續接長1720公尺的森林浴步道。這條被柳杉與原始闊葉林圍繞的步道更為陡峭,這個季節邊坡上的針刺草正在開花。 IMG_0603 

潔白的小花相當脫俗。 IMG_0608 也別忘了看一眼圓葉雞屎樹的紫色果實。重生的內洞森林,依舊生機無限。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別來無恙,內洞瀑布!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