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22

別來無恙,內洞瀑布!

IMG_0286 過去幾年養成新年假期上烏來賞鳥的習慣,今年來到一度因2015年蘇迪勒颱風損壞嚴重、直至2018年才修復重新開放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IMG_0341 充滿熱帶叢林野性的內洞,位於南勢溪與內洞溪匯流處。不過在這個季節來到此處,可見漾著冰河藍的溪水有楓紅相伴。

 IMG_0328 

上一回見到這樣的顏色,是在南德國王湖吧?JY說。 IMG_0335 

生活在這麼一座充滿生物與地形多樣性的海島上,在疫情期間也算不無聊。 IMG_0333 

不要再談什麼偽出國,這就是台灣之美啊! IMG_0320 一路沿著南勢溪而行,溪水從冰河藍轉為碧綠。 IMG_0316 小白鷺如點景般出現。

 IMG_0310 

擁有上、中、下三層的內洞瀑布,兩旁是漂亮的林相。 IMG_0305 

記憶有點模糊,感覺瀑布的景觀跟蘇迪勒颱風前隱約有點不同。 IMG_0281 還好修復後,依舊可以一路上到觀瀑亭欣賞上層瀑布。 IMG_0280 

這個冬季雨水不少,讓瀑布更為壯觀。

 IMG_0619 

確定內洞瀑布別來無恙,令人感到欣慰。接下來,就是沿著修復後的步道,來去森林裡繞一圈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航道下的台北玫瑰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