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22

航道下的台北玫瑰園

IMG_0031 小時候對於新生公園沒有太美好的感受,印象中就是位於航道下可以見到飛機從頭頂飛過,地勢平坦適合賞月,以及雨天過後有滿地的毛毛蟲。 IMG_0070 不知是不是從花博後,這裡逐漸變身成一個大花園,甚至在靠近西邊的這頭還多了比士林官邸還大的台北玫瑰園。

 IMG_0038 

在新年第一天來此走走,發現玫瑰園正在大興土木,可能正在為三月將舉辦的台北玫瑰展做準備。

 IMG_0663 

繞了一圈,發現這個佔地廣大的角落玫瑰種類不少,也許完工後會更有花園味道?不過很讓人倒彈的,是賞花就賞花,為什麼要畫蛇添足在花圃放置莫名其妙的「語錄」呢?那些不知所云的文字,只會讓這裡的格調降低。還是,這是台北市大家長的品味? IMG_0080 努力將那些板子視而不見,讓繽紛群花所散發的玫瑰香氣舒緩心情。 IMG_0089 試著探訪每個花圃,尋找今天的最佳女主角。 IMG_0027 

歷史悠久的園藝花卉,讓玫瑰被培育出多樣的品種。

 IMG_0059 

我喜歡花瓣呈完美幾何排列的經典樣貌。 IMG_0004 從上俯視,最能體會。 IMG_0061 逛一圈下來,發現玫瑰不僅花色繁複、花型也多變。 IMG_0007 從花心到周圍呈現立體感的,比像是削了頭、「齊頭式平等」的花型美得多。 IMG_0019 顏色,我則偏好柔美系的。

 IMG_0023a 

淡淡香檳色的,最為優雅。

 IMG_0053 

白裡透黃的,風格清新。

 IMG_0106 

黃玫瑰,為何總是被貼上分手花的臭名? IMG_0086 白底帶紅的,像染上了鮮血。

 IMG_0087 

有的邊上閃著螢光紅。

 IMG_0091 

花心黃橘的,像會發亮。

 IMG_0010a 

有的品種,則讓人分不清是玫瑰還是牡丹。

 IMG_0037 

窺視花心。 IMG_0047a 像牡丹的品種花瓣太多。

 IMG_0049 

且缺乏我愛的輻射排列。

 IMG_0051 

所以適合從側面欣賞。 IMG_0041 有的品種花瓣捲曲而有銳角。 4 

同場加映前一陣子JY在一個雨後清晨在官邸玫瑰園記錄到的玫瑰影像。 2 

今年冬天台北沒冷到可以下雪,但雨珠在深色紅玫瑰上有霜的錯覺。 3 

這個意外的效果,很讓人驚豔。

 1 

這個不太冷的冬天,有機會在台北見到霜降玫瑰嗎?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關渡平原的第一象限(以及一點點的第三象限)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