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22

關渡平原的第一象限(以及一點點的第三象限)

IMG_0222 進入關渡平原的方式可以很多種,若是搭捷運從北投方向來,最快的路線就是沿著大業路517巷深入平原核心。而這裡,就是被我稱為的平原第一象限區。 IMG_0219 我最喜歡在517巷轉彎的地方駐足,從這裡往東北望去視野遼闊,盆地北緣火山群盡入眼底。 IMG_0225 十二月稻結穗,金黃大地特別吸引人。 IMG_0227 Gray Heron如畫家般站在田埂,思索如何描繪眼前景物。 IMG_0232 Eurasian Sparrowhawk則來個空拍機的角度。 IMG_0239 而牠倆,都是平原的冬季訪客。

 IMG_0115 

也同場加映這個季節「第三象限」、也就是關渡宮這頭的景緻。Great Egret十足玉樹臨風的模樣。 IMG_0123 一旁的木樁,則是Eastern Spot-billed Duck的天下。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放晴的週末,這回該上哪尋鳥蹤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陽明山上曾有座美國村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