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20

尋古蹟,遇見一片花海

IMG_0106a 來到山丘頂的大溪,從本地古蹟介紹折頁中第一次發現在大漢溪畔的月眉庄中,有座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看看距離步行有點遠,不過此刻正好對溪畔田園風光心生嚮往,立刻決定牽部Ubike沿著車水馬龍的台三線滑下去前往一探。 IMG_7021 一轉進月眉的田間小路,立刻把台三線的車潮拋諸腦後。取而代之的,是棋盤格農作區的恬靜氣氛。 IMG_0098 此刻,不知是不是休耕期,田中滿是固氮用的大波斯菊。 IMG_0092 最近這幾年,台灣各地流行起大型花卉活動。在我們到訪的下週起,桃園正準備舉辦類似的花彩節。初次探訪的月眉地區,也是其中一個展區。 IMG_0096 

難怪庄中道路兩旁的農田,全都種植各色大波斯菊。 IMG_7012 雖然此行的目標是探訪李騰芳古宅,騎到半路也忍不住停車賞花。 IMG_0122 

為了避免過去全台花節花田被沒水準遊客為了拍張人比花嬌的照片任意踐踏的狀況,我們駐足的這片大花田規劃了良好的賞花小徑供人入內徜徉。 IMG_0119 在這片繽紛中,成為最佳主角的是這棟前有灌溉溝渠後有小山、保存良好老屋。推測在此可能已有百年的紅磚屋,比起新蓋的歐風別墅更能點出在地特色。 IMG_0120 索性以它為目標,一路往花海盡頭邁進。 IMG_0117 大波斯顏色多變,花型柔美十分上相。在眾多花色中,我最喜歡白色版的。 IMG_0116 

襯著細細莖葉的綠,清新感十足。

 IMG_0125 

比起宜蘭農田被長在田中央的「農舍」毀容,月眉感覺好多了。 IMG_0132 要是溝渠的護欄不要漆成突兀的藍綠色,這景可是幅畫啊! IMG_0138 大紅大橘的顏色不是我的菜。

 IMG_0139 

這種柔弱的花,還是淡淡淺淺的顏色比較適合她的氣質。 IMG_7022 花田另一邊,又找到一棟有樹林相伴的紅磚老屋。少了雜亂和畫蛇添足的「裝飾」,此景和我們在歐美鄉間遇見的花田沒什麼不同呢! IMG_7025 在沿途花海簇擁下我們跨上Ubike,繼續往李騰芳古宅騎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大河與小鎮—大溪"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