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20

小小羊兒要回家

IMG_5342 在印度西北塔爾沙漠小村Khichan,我們這群都市人與鳥兒和當地人一同體驗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IMG_5340 在最後一抹光線消失之際,我們在Vijaysagar Lake畔欣賞沙漠光影的變化。 IMG_1372 趕在日落前,牧羊人與羊群踏上回家的腳步。 IMG_1367 想起前一陣子在探索頻道看到一位茶攤的印度老先生說,「如果沒有錢,就只要擔心錢的問題;若是有了錢,就要擔心錢以外的許多問題」。這樣的哲學頗有道理,所以雖然沙漠生活困苦,比起看似富裕的城市生活,牧羊人的日子單純多了。 IMG_5322 難怪節目裡的那對印度老夫妻,賣茶飲攢下的錢可以讓他倆足跡遍佈世界各地,比我去過的國家還多。 IMG_1357 看看自己,工作的壓力讓我痛苦不堪,也只能寄望薪水讓我可以寄情於旅行,獲得親身體驗書本與電視中畫面的機會。 IMG_1338 因此來到離家千里遠的沙漠村莊,留下一張張平時難見牧羊人與羊群的照片。 IMG_1330 在夕陽照射下,眼前的羊群彷彿擁有希臘神話中的「金羊毛(Golden Fleece)」。 IMG_1391 回羊圈前,再喝兩口水。 IMG_1304 走過背景滿是Demoiselle Crane的沙丘。 IMG_1399 跟隨在羊群之後的,是兩匹小毛驢。 IMG_1406 每次在路上看到牠們拖著板車的小小身軀,總是感到不忍。 IMG_1477 印度的驢子似乎有個大頭。 IMG_1398 下次,希望可以將足跡踏向中東,體驗東西文化十字路口的風情。 IMG_1410 雜色羊群跟著牧羊人的腳步,來到村莊入口。 IMG_1416 辛苦了一天,終可回家休息了。 IMG_5344 而我們印度之旅表訂的賞鳥行程至此也告一段落,在夕陽餘暉中結束這精彩的一天。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鼠年訪鼠廟—Karni Mata Templ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