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20

塔爾沙漠尋鳥蹤—Jambho ji Temple

IMG_0027 烈日當頭,我們從距離印巴邊境約100公里的村莊Khichan出發,展開塔爾沙漠尋鳥之旅。 IMG_0003 從Khichan北邊主要公路旁的加油站轉進鄉間小路,不久後在兩旁盡是鹽田的地方停了車。 IMG_0001 鹽田不會有太多野生動物出沒,但我樂於觀察這座大沙漠裡的一切。 IMG_0004 繼續上路,黃沙滾滾的道路一路往東北行,來到村落Charnai旁的一座湖畔。 IMG_0031 根據鳥人的經驗,這樣的地方才可能有鳥的蹤影。 IMG_0032 不管有沒有鳥,眼前的地景有種奇幻的美感。 IMG_0033 如此乾燥的地帶,竟然有幾棵不小的樹生長。 IMG_0090 猶如來到天行者路克成為絕地武士前生活的星球Tatooine。 IMG_0064 湖畔我以為是皇宮的建築,其實是間印度教寺廟Jambho ji Temple。 IMG_0006 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是在這裡遇見兩隻Pied Avocet。 IMG_0015 其實不該這麼意外,牠們性喜鹽份高的池子啊! IMG_0025 像隻鴨子般游水。 IMG_0100 微微上翹的細嘴與黑白相間羽衣,牠們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IMG_0104 在印度,牠們是過境鳥與冬候鳥。 IMG_0129
不知為何牠們不常出現在北台灣溼地? IMG_0134 所以雖然不是新種,能夠在印度沙漠裡見到牠們還是讓我很興奮。 IMG_0082 湖畔還有另一對老朋友Kentish Plover,另一種會在鹽田出沒的鳥種。 IMG_0065 當然,這裡最大宗的鳥還是Demoiselle Crane。 IMG_0072 一小群飛來湖畔活動。 IMG_0137 這碟開胃菜讓人明瞭,沙漠不是毫無生機,也許這個午後還有機會有新種相遇。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塔爾沙漠safari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