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20

Feeding frenzy—沙漠小村的蓑羽鶴

IMG_2064 時間來到上午八點半,天已大亮,Demoiselle Crane雖然有幾次狀似有降落的意圖,卻都是假警報。 IMG_5101 JY到附近繞繞,發現鶴群其實有落地,只是都在隔壁荒野裡。 IMG_5131 當地人說,也許為了躲避阻擋視線的電線而爬上高處的格林翰和我使得鳥兒心存警戒。我感到十分歉疚,趕緊下到屋頂平台。 IMG_1778 果不其然,我倆一離開高處,鶴群就立即降落chugga ghar,顯然早已餓壞。 IMG_1781 還有更多的Demoiselle Crane在空中盤旋。 IMG_1804 一開始,猶能保持某種程度的「社交距離」。 IMG_1826 還有很多空間容納準備來吃早餐的鶴們。 IMG_1896 剛降落時,脖子挺得高高的,確認四周環境狀況。 IMG_1864 比較大膽的,率先低頭進食。 IMG_1901 更多同伴加入。 IMG_1965 Chugga ghar中慢慢有兩種鶴的錯覺,一種有頭,一種無頭。 IMG_1976 現在,就無法保持個體距離了。 IMG_1997 不斷有鶴飛來。
 IMG_1995
管你還有沒有空位,硬要擠入! IMG_2052 IMG_2062 沒有頭的鶴逐漸多於有頭的。 IMG_2073 有的脖子有華麗的飾羽。 IMG_2173 有的從體型看來還是亞成鳥。 IMG_2086 一有風吹草動,脖子全部升起。 IMG_2105 此刻,chugga ghar中無虛席,空中也熱鬧得很。 IMG_2115 晚到的只能往四周蔓延。 IMG_2119 IMG_2124 鶴群全都面向東方。 IMG_2134 非常嚇人的景象。 IMG_2147 想要觀察的行為,像是飛行、覓食,全都一網打盡。 IMG_2189 想要分得一杯羹,可不能太溫吞。 IMG_2203 因為有大軍在後。 IMG_2234 這是繼13年前第一次在美國華盛頓州觀察高達十萬隻Snow Goose過冬景象後,再次與如此大規模的單一鳥群相遇。 IMG_2250 油菜花前的無頭鳥。 IMG_2252 Demoiselle Crane其實是種很美麗的鶴。 IMG_2276 誇張的飾羽,讓我聯想到20年代的仕女妝扮。 IMG_2285 沒有枉費我們起大早等待,這場覓食秀實在是太精彩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Time of the birds—比翼飛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